呼图壁县开展现场法治宣传咨询服务活动

2017年04月17日 16:53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李存玲报道)2017年4月份是自治区第十四个“宪法法律宣传月”,4月15日,呼图壁县法制办、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等45家单位联合开展了以“大力弘扬法治精神服务新疆工作总目标”为主题的快闪暨现场法治宣传咨询服务活动。全力营造学法、护法、尊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活动现场,各单位及法律志愿服务队通过散发宣传单、设立咨询台、布置宣传展板的等方式,向群众宣传《宪法》、《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安全生产条例》、《婚姻法》等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引导群众学会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提高自身法律意识及对相关法律知识的了解。

  呼图壁县居民王新红说:“通过今天的学习,让我了解了如何防范诈骗,觉得这个特别实用,希望以后能多参加这样的活动,学习更多的法律知识。”

  据呼图壁县司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群众提高法律意识,强化法制观念,自觉履行法律义务,呼图壁县普法依法治理办公室还将组织社区、乡镇开展法律宣传法律咨询服务活动,让老百姓零距离接触法律学习法律,营造呼图壁县全民学法的氛围。

[责任编辑:贺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