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团结起来 同“三股势力”进行坚决斗争

2017年04月19日 11:14   来源:新疆日报

    □自治区党委党校副校长、新疆行政学院副院长、研究员、国务院特殊津贴享受者艾比布拉·阿布都沙拉木

    我可以非常肯定地说,维吾尔族干部群众都非常清楚地知道,新疆各族人民和谐幸福的今天,离不开党的正确领导,离不开各民族大团结。我想问的是:为什么在这样的情况下,一些人还非常容易受到“三股势力”的蛊惑?为什么我们一些党员干部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暧昧,更有甚者做“两面人”,明里暗里支持“三股势力”?为什么有一些维吾尔族的知识分子不能够正视历史?为什么总有些人心甘情愿地看着维吾尔族被“三股势力”所绑架,离现代文明渐行渐远?我想问的是,为什么有些维吾尔人丢掉了知恩感恩的优秀传统文化?为什么有些维吾尔人丢掉了对大是大非的辨别能力?为什么有些维吾尔人丧失了对文明和进步的向往?

    我们整个维吾尔族都要行动起来,在全社会形成一股强大的“觉醒”思潮,认真反思,深刻反省,尊重历史,崇尚科学,坚定不移地维护民族团结,与“三股势力”展开坚决斗争。

    我们维吾尔人,首先是祖国的儿女,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对伟大祖国的认同,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义务和责任。

    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各族人民走上幸福安宁的社会主义道路。这是历史和现实的选择。所谓通过暴恐形式进入天堂的暴行,完全是反人类和反文明的罪恶行径!

    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没有民族团结,就不可能有幸福美好的生活。统一的多民族国家的形成和建立,是历史和现实的选择,“三股势力”分裂祖国的罪恶图谋,是根本不可能得逞的!

    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我们维吾尔族的文化本质上是世俗的,并不是某一特定宗教的文化表现。那些以某种宗教概括维吾尔族全部历史文化的言论,既不符合历史和现实,更是对维吾尔族历史和文化的矮化。

    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任何公民,不论你是哪个民族,都有信仰和不信仰宗教的自由。任何组织和个人,都无权强迫公民信教,也不能歧视信教或不信教的公民。我们要理直气壮地崇尚科学,远离愚昧。

    我呼吁:面对“三股势力”的罪恶行径,我们每一个维吾尔人,无论你是党员干部还是人民群众,无论你是商人还是知识分子,无论你是信徒还是无神论者,无论你在国内还是国外,都要义不容辞毫不犹豫地站出来,为了我们的祖国,为了我们幸福的今天和更加美好的明天,同“三股势力”进行坚决斗争。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