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图壁县驻村工作队为农牧民开展免费义诊活动

2017年04月20日 13:20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肖盼君 吕凤燕报道)“您的血压有些高,要多注意身体……”。4月19日上午,呼图壁县司法局驻该县五工台镇中渠村工作队邀请由呼图壁县中医医院医生和援疆专家组成的医疗义诊服务队,到呼图壁县五工台镇中渠村,为当地农牧民群众开展免费义诊活动,受到群众的欢迎。

  当天,笔者在该村村文化活动中心看到,十余名内科、康复科、眼科等科室的医务人员正在帮助村民测血压、血糖,并为村民检查身体、做针灸,讲解相关医疗知识。

  该村村民麦麦提·拜合提平时肩膀经常疼痛,听说义诊医疗队要来,一大早他就和老伴来到村文化活动中心。他说:“刚刚医生为我按摩了,感觉缓解了很多,非常感谢驻村工作队邀请医疗义诊服务队,为我们看病,”

  医疗义诊服务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像这样的活动我们今后还会继续进行,为广大农牧民送医、送药、送健康。”

  据了解,中渠村距离呼图壁县县城近20公里,目前正是农忙时节,许多村民去医院都不太方便。该驻村工作队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及时与呼图壁县中医医院联系,邀请医疗义诊服务队上门为村民们免费诊疗,为村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