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

【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唤起觉醒力量 当好亮剑先锋

2017年04月23日 10:18   来源:新疆日报

  □自治区纪委常委、自治区纪委驻阿克陶县皮拉勒乡依也勒干村工作队队长阿迪力·艾力

  连日来,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发表的《致维吾尔族同胞觉醒书》,持续引发全疆各族干部群众的热烈反响,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作为一名维吾尔族党员领导干部,我感同身受,产生强烈共鸣。

  我出生在一个普通的维吾尔族干部家庭,父母均是基层党员干部,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是他们毕生的追求和留给我的宝贵财富。几十年来,我亲身感受到党中央对新疆各族人民无微不至的关心关怀。然而,境内外“三股势力”想方设法破坏新疆社会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鼓吹宗教极端思想,大肆制造暴力恐怖犯罪活动。新疆已然成为我国反恐怖、反渗透、反分裂斗争的前沿阵地和主战场。我们维吾尔族干部群众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绝不能再沉默,沉默便是纵容!任何一个有良知的维吾尔族同胞都应该勇敢地站出来,旗帜鲜明、勇敢无畏地向“三股势力”宣战,与各族群众团结一心,坚决彻底地粉碎“三股势力”的一切图谋。

  争作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将政治纪律特别是反分裂斗争纪律作为红线底线,始终做到忠诚于党。作为一名纪检监察领导干部,要围绕总目标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严肃反分裂斗争纪律,坚决查处党员干部中的“两面人”“两面派”,及时发现纠正各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行为和倾向,使纪律真正成为“高压线”。

  争作维护社会稳定的先锋。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党中央的治疆方略,严格执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面对错误思想和模糊认识,敢于旗帜鲜明地进行批驳;理直气壮地宣讲党的主张,揭批“三股势力”利用宗教裹挟群众、图谋分裂祖国的险恶用心;揭批暴恐分子、宗教极端分子的谬论,积极引导广大信教群众与宗教极端思想和势力作坚决斗争。

  争做民族团结进步的模范。牢固树立各民族同属中华民族的意识和“三个离不开”意识,增强“五个认同”,做到时时讲民族团结、事事践行民族团结,多做凝聚人心、争取人心的工作,多办有利于民族团结的实事好事。

  争做敢担当善作为的标杆。始终践行“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时刻把讲党性、讲原则放在首位,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坚持真理,在危难时刻敢于挺身而出,以务实的工作作风,敢担当、敢作为的魄力,竭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办好事,把各族群众紧密团结在党和政府的周围,以实际行动筑牢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根基。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