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图壁县南部山区“百里丹霞”美景尽收眼底

2017年04月24日 18:13   来源:天山网原创

  

呼图壁县南部山区丹霞美景。

  天山网讯(通讯员马慧摄影报道)最美人间四月天,踏春赏花正当时。随着天气转暖,呼图壁县南部山区绿意盎然,焕发勃勃生机,康家石门子景区“百里丹霞”美景在万里晴空下显得更加雄伟壮观,构成一幅美丽的风光画卷,成为游客踏青赏春的好去处。

  4月23日一大早,笔者在“江山多娇”观景台远眺,雄浑巍峨的山体一望无际,远眺是白雪皑皑的雪山、参天的松柏,近看是层层叠叠,橙、黄、青、绿相杂其间的峭壁悬崖。

  从福建省福州市来呼图壁县的游客们,第一次来到新疆就被“百里丹霞”的美景所震撼,大家纷纷表示,沿途的景色非常美丽,尤其是“百里丹霞”美景十分雄伟。

  据悉,“百里丹霞”地貌全长约120公里,因此号称“百里丹霞”,也被人称为“天山地理风光走廊”,是侏罗纪山脉壮观神奇的赤壁丹霞“空中画廓”。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