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图壁农民自制“巴瑞克劳道牛肉干”销到上海

2017年04月26日 11:44   来源:昌吉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何春泉 通讯员陈香报道)油亮红润的牛肉干上点缀着金黄色的芝麻显得格外诱人,放入嘴里嚼劲十足,花椒和辣椒的香味刺激着味蕾,回味悠长……提起新疆人爱吃的牛肉干,呼图壁县园户村镇上二工村农民马天星是个行家,他自产自销的牛肉干让人想吃的停不了口。如今,马天星正在将他的牛肉干事业做大做强,预计年收入将达到2500万元。

  近日,记者见到马天星时,他正在加工厂炒制牛肉干,马天星边用力翻炒牛肉干边给大家介绍制作牛肉干的一个个“秘诀”:“看,牛肉干快出锅了,这时候撒上芝麻,芝麻与滚烫的肉干拌在一起,香味会更加浓郁。”

  37岁的马天星早年从事餐饮行业,14年前开始研究牛肉干制作方法,当时他只是少量制作,让不少爱吃牛肉干的朋友享了口福。经过多年的研究制作,马天星对自己的这个手艺愈发有了自信。从2016年起,马天星对自己的牛肉干事业有了规划,他建设了牛肉干制作厂房,其中包括原料间、腌制间、炒制间等,每个环节设施严格按标准设置。

  占地680多平方米的加工车间里,从头武装到脚的工人们正在生产线旁紧张而有序地忙碌着,消毒、搬运,每个环节都丝毫不马虎,一块块牛肉经过分割、切片、烹煮、烘制等五道工序制成美味悠长的牛肉干。井然有序的生产流水线,既保持了传统工艺精髓,又有机地引入了现代科技手段,使传统工艺扬长避短,更加科学合理。

  “牛肉干的原料十分关键。”马天星说,原料是从本村合作社购进的牛后腿肉,后腿肉精而有劲,没有任何筋、皮、肥油等等,制作成肉干后嚼起来肉劲十足,满口留香!”

  2016年9月,马天星注册了“巴瑞克劳道牛肉干”商标,现日产牛肉干100公斤,每公斤成品售价316元。与上海邻富商务电子有限公司合作后,“巴瑞克劳道牛肉干”即将在天猫、一号店相继开售,后期还将在280家影剧院以零食的身份亮相。马天星说,在未来几年,准备投资600万元扩场4亩地,随即推出具有新疆风味的烤全羊等特色产品,使日加工量达到170吨,这样估算下来,年收入将达到2500万元。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