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呼图壁县康家石门子景区飞播种草10万亩

2017年05月02日 1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呼图壁5月2日消息(记者张雷 呼图壁台记者马慧)这两天,新疆呼图壁县完成了对康家石门子景区10万亩飞播种草任务,恢复草原生态环境。

  在呼图壁县康家石门子景区,一架直升机缓缓飞向空中,将牧草种子洒向草场。北京天新爱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凡介绍:“飞播任务每天基本上飞行八到十小时,每天飞行架次在80-100架次,每天牧草种子飞行量是20吨-40吨,每天播种面积在1.5-2.5万亩之间。”

  呼图壁县康家石门子景区主要由康家石门子岩画、天山侏罗纪百里丹霞和赤壁天湖三大核心景区组成。近年来,由于过度放牧,康家石门子景区部分天然草场日益退化。为恢复景区植被和环境,2016年,呼图壁县对康家石门子景区的4.6万亩草场全面禁牧,今年又对景区的10万亩禁牧草场进行飞播种草。

  呼图壁县雀尔沟草原站站长吐尔逊别克对记者说:“草场好多地方都退化了,现在草场开始禁牧,飞播牧草种子,这样草的种类多了,产量也高了,生态也能改善了。”

  飞机播种牧草不受地形地貌的制约,效率高、省劳力、作业范围广。同时,为提高牧草成活率,这次飞播选用的草种为适合温性草原生长的燕麦、鸭茅、草木犀、老盲麦等多年生牧草草种。

  呼图壁县畜牧兽医局草原站工作人员田思瑶介绍:“这次飞播可以提高草原覆盖度8%左右,同时,增加单位面积鲜草产量和草群高度,以及草的品种,对恢复南部山区草原生态,打造康家石门子旅游景区具有一定的意义。”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