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图壁县新疆曲子青少年培训基地揭牌成立

2017年05月02日 16:18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李存玲报道)“我特别喜欢小曲子,爱听小曲子也爱唱小曲子。”近日,呼图壁县新疆曲子青少年培训基地揭牌成立,五岁小戏迷陈淑怡高兴地说。

  据了解,呼图壁县作为新疆曲子非文化物质遗产传承之地,多年来,积极开展新疆曲子传承保护、发展研究等工作,同时,呼图壁县部分小学已经把新疆小曲子列入校本课程,让学生从小学唱、爱唱、会唱家乡戏曲,传承发扬地方戏曲精粹。

  呼图壁县一中学生曾习颖说:“我出生在呼图壁县,非常喜欢听呼图壁县小曲子,平时利用寒暑假的时间经常学习小曲子,将来把新疆曲子带出去走向更远,让新疆曲子闻名全世界。”

  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新疆曲子传承人王曰发说:“新疆曲子是多民族艺术融合的结晶,深受广大群众的欢迎和喜爱,在长期的传承发展中,为各民族传统文化的融合、传承与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能够传承下去并发扬光大。”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