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图壁县新(扩)建14所“双语”幼儿园

2017年05月03日 16:26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马慧 李咏梅 刘涛报道)5月1日,笔者从呼图壁县委获悉,2017年呼图壁县投资1.28亿元,新建扩建14所“双语”幼儿园,保障适龄儿童就近入学。

  当日,笔者在呼图壁县第四幼儿园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加紧施工,该幼儿园建筑面积3550平方米,共12个教学班,建成后可容纳360人,目前正在进行基础挡土墙工作,预计8月20日竣工验收,9月1日投入使用。

  据了解,2017年呼图壁县新(扩)建石梯子乡西地克特“双语”幼儿园、雀尔沟镇阿克奇“双语”幼儿园、五工台镇龙王庙“双语”幼儿园、园户村镇马场湖“双语”幼儿园等14所“双语”幼儿园,其中县城4所,农牧区乡镇10所,总面积32107平方米,拟建班级91个,容纳幼儿2730人。

  呼图壁县园户镇村中心幼儿园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这学期我们幼儿园扩建了四个班级,可以解决周边适龄儿童入园难的问题,让适龄入园的孩子都能就近入学。”

  呼图壁县教科局副局长叶玉燕说:“这14所幼儿园建成之后,无论是呼图壁县本地户籍,还是在呼图壁务工的外来适龄幼儿都能享受优质、均衡的学前教育资源。”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