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图壁县良种场村:厨艺大比拼提高技能拓宽致富路

2017年05月19日 15:53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肖盼君报道)近日,呼图壁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驻该县园户村镇良种场村工作队带领近30名良种场村民到呼图壁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与该校学生展开一场厨艺大比拼,提升村民厨艺,拓宽增收致富新门路。

  比赛现场,双方队员各派6名选手参加比赛,在限定时间内,一对一比拼,村民和学生们纷纷亮出“绝活”,几十分钟后,大盘鸡、酸辣土豆丝、爆肚片、拔丝红薯、糖醋里脊等一道道选手们精心制作的美味菜肴已整齐摆放出来,香飘四溢。随后,裁判组、参赛选手、观众对12道菜品进行了品鉴。

  “没想到你做的饭这么好吃,以后你可得好好教教我。”“这道拔丝红薯好吃,今天我们又学了一招。”评判过程中,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像一家人一样,充满了欢声笑语,最终学生团队以4:2的成绩获得了优胜。

  该驻村工作队队长刘玉新说:“创业需要门路,转型需要引导,致富需要信心,工匠需要精神。如何更好的引导村民们转变观念,拓宽致富门路,实现再就业和创业,是驻村工作队的责任,也是实现良种场村民走向幸福生活的途径,相信不久的将来,良种场的‘味道’会香飘万里。”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