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

以身许党许国守护好美丽家园

2017年05月21日 10:56   来源:新疆日报

  □自治区公安消防总队副政委吐尔逊·牙生

  我成长在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的一个普通村庄,这里高山逶迤、水草丰美,生活着维、汉、哈等多个民族。长期以来,各族群众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欣赏,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始终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

  在我孩提时代的认知里,从未有过民族、地域的差异。也许正是因为模糊了这些符号化的差异,才使我们各民族村民像一家人一样亲切。在那个物质匮乏、每个家庭都不富裕的年代,温暖是邻里之间传递的一盆羊肉的热气腾腾、是一碗抓饭的浓香四溢、一张煎饼的圆圆满满。每逢汉族朋友过春节或者维吾尔族同胞过古尔邦节、肉孜节,是我们一年当中最为开心的时候,集结一群伙伴一大早扎着堆儿去拜年,热情的主人都会拿出早就准备好的美食,招待我们这些馋嘴的孩子。真诚的情感是最质朴的,不会因为民族的差异或时间的流逝而冲淡。我在各民族融合的大家庭中成长,也亲眼见证了家乡翻天覆地的变化。“吃水不忘挖井人”,我们每一位亲身经历过这些变化的公民都应该在心里充满对党、对祖国的感恩。

  但是,近年来境内外“三股势力”不顾新疆各族人民福祉,鼓吹民族分裂、大搞暴恐活动、制造民族隔阂,其险恶用心就是要挑起民族仇恨、破坏民族团结、危害社会稳定。虽然这些暴恐分子代表不了我们维吾尔族,但我们每一位维吾尔族同胞都必须时刻警醒。作为消防部队的一名领导干部,受党和部队培养教育多年,在严峻的维稳形势面前,更要有多一份的责任担当,敢于发声亮剑,用“爱党、尽责、为民”的政治立场,表达坚定坚决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祖国统一、与“三股势力”作斗争的信心和决心。

  心中有党更爱党。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全疆各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在共享和谐社会幸福成果的同时,更应该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珍惜当下的美好生活。作为党的干部,就是要以身许党许国,坚定立场毫不动摇,坚决抵御宗教极端思想的渗透,理直气壮地驳斥他们散布的谬论,剥掉其宗教外衣,揭露其反动本质和危害,用同仇敌忾的决心、除恶务尽的行动,表明决心、彰显正义。

  心中有责更尽责。心中有责、忠诚履责不是空洞口号、高调表态,而是落实在具体行动上,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去。作为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一分子,就是要在事关国家统一和各族人民根本利益的大是大非问题上,始终做到认识不含糊、态度不暧昧、行动不动摇,对党忠诚、立场坚定,政治敏锐、敢于担当;在反对“三股势力”斗争中打头阵、做标兵,敢于挺身而出,冲在维护社会稳定第一线,增强反恐必胜信念,积极传递正能量。

  心中有民更为民。作为一名军人,更要把人民群众当亲人。作为人民利益的守护者,维护新疆稳定、建设美好家园,让各族人民群众过上更幸福、更和谐、更美好的生活,我们责无旁贷!这就是一个共产党员发自肺腑的心声,也是我对党对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