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高校新疆籍学生发起的倡议书在内地高校学子中引发强烈反响

【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坚决同“三股势力”作斗争 共同捍卫美丽家园

2017年06月09日 10:00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综合消息 连日来,陕西省高校新疆籍学生撰写的《团结起来与“三股势力”作坚决斗争》倡议书不断刷新着内地高校新疆籍学子的朋友圈,学生们通过网络、主题班会等表明态度,发出了向“三股势力”宣战的最强音。

    “作为时代先锋,我要做到旗帜鲜明,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不忘初心跟党走。”中国政法大学学生阿卜来提·麦提斯迪克说,今年他就要毕业了,毕业后打算通过公务员考试回到家乡和田工作。走上工作岗位后我更要以身作则,带动身边人爱党爱国,遵法守法。

    云南师范大学学生努尔比亚木·吐尔洪说:“为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我们必须团结起来,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共同携手,坚决同‘三股势力’和破坏民族团结的行为作斗争。暴恐分子挡不住天山南北各族群众追求美好生活的步伐,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一定能实现。”

    热伊丁·阿不都热扎克既是北京大学的在读博士生也是一名新疆内派教师,他表示作为一名在党的关怀下成长起来的少数民族党员,面对“三股势力”的罪恶行径,绝不能保持沉默。他将以身作则,传递正能量,带领在内地的新疆籍学生共同捍卫美丽家园。

    西北大学学生阿力木·阿卜杜表示,倡议书中的内容让他感同身受,他说:“因为有了‘内初班’‘内高班’,像我这样的孩子才能走出农村和牧区,来到大城市享受高质量的教育,拓宽视野。我就是一张‘行走的新疆名片’,要注重自己的一言一行,积极作民族团结的表率,发挥少数民族大学生的桥梁纽带作用,为新疆代言,处处传递正能量。”

    “爱祖国,爱家乡,这是一份责任。新疆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是我们的责任!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我们的责任!”复旦大学人文学院中文系学生闫书淳说,作为一名党和国家培育多年的青年学子,他将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明辨是非,提高反恐维稳意识,毕业后,回到家乡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就读于陕西师范大学的研究生热依曼·沙地尔表示,要把吸取科学文化知识作为精神养料,用现代文化抵御宗教极端思想的侵害,以实际行动传播正能量。

    (记者赵西娅、王东、赵春华、马伊宁、米日古力·纳斯尔采写)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