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图壁县加快美丽乡村建设 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2017年06月15日 11:02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李存玲 陈燕报道)近年来,呼图壁县不断加快美丽乡村建设,着力打造生态环境优美、村容村貌整洁、产业特色鲜明、乡土文化繁荣、公共服务健全、农民生活幸福的美丽乡村,提升各族群众的幸福指数。

  6月13日,笔者走进呼图壁县园户村镇三工湖村,到处是热闹的施工场景,自来水管道、污水管道、停车场、采摘园建设、道路硬化等工程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

  “美丽乡村建设不仅为村民生产生活带来了方便,也为推进农家乐建设起到促进作用。”三工湖村村民杨勇说,今年,杨勇将原有的土坯房进行了全面改造,开起了农家乐,生意一天比一天好。

  据了解,2017年,园户村镇计划总投资5600万元,完成三工湖天然气管道、呼芳路两侧景观改造、整村大门围墙统一风格改造等工程,预计年底全部竣工。

  今年,呼图壁县启动实施二十里店镇二十里店村、五工台镇幸福村、石梯子乡、雀尔沟镇美丽乡村旅游发展项目,通过对乡镇基础设施、电商服务、人蓄安全饮水、供排水、文化阵地等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推动城乡一体化发展,加快美丽呼图壁建设。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