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名大学生说新疆”活动走进新疆农业大学

2017年06月15日 17:49   来源:天山网原创

  6月14日,在新疆农业大学“万名大学生说新疆”活动现场,学生将祝福新疆的话语写在纸上,并合影留念。

    天山网讯(记者刘杰摄影报道)“作为网民,我郑重承诺:遵守法律法规、维护网络秩序;网聚正能量、共筑同心圆……”6月14日,在新疆农业大学,来自该校各学院的百余名学生代表集体宣誓。

    当日,新疆“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系列大型网络文化活动之一“万名大学生说新疆”活动走进新疆农业大学。学生代表们围绕新疆的风土人情,谈对新疆的认知和了解,并表达对新疆的深厚热爱之情。

    新疆农业大学林学与园艺学院大一学生陈帅来自贵州省,陈帅告诉记者,他给家人说自己就是想要来新疆看看。“我和同学在伊犁游玩期间,当地群众邀请我们去家里做客,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了他们的淳朴和热情。”陈帅说,他把自己在新疆的经历都兴奋地告诉了父母。

    来自陕西省的李泽平已经在新疆生活了两年,他告诉记者,来到新疆后对新疆的美丽和新疆人的热情有了最直接的体会。“在新疆,我结识了各民族的朋友,他们对我很照顾,每次从家里来都给我带特色美食。”李泽平说,他要借“万名大学生说新疆”这一机会,讲好新疆故事,把他眼中的新疆介绍给家人和朋友。

    据了解,“万名大学生说新疆”活动由新疆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主办,自治区各地党委网信办、教育工委、新疆各高等院校、天山网承办。该活动由“校园接力说新疆”和“大学生暑期返乡说新疆”两部分构成,活动将一直持续到9月10日,面向疆内外高校征集推荐网文作品(含相关图片)、“说新疆晒家乡”正能量主题摄影作品、H5、微视频、微动漫等。

    活动自启动以来,得到了新疆大学、新疆农业大学、喀什大学、武汉大学、四川大学等疆内外多所高校学子的热情参与,在学生投稿作品中,既有讲述家乡发生可喜变化的,也有讲述自己身边发生民族团结故事的,还有内地学子表达思乡心切的,更有大学生通过在南疆课题调研期间与“访惠聚”工作队一起走村入户的经历,记录大学生眼中的“访惠聚”工作。还有不少学子分享了自己拍摄的大美新疆摄影图片,新疆大学等高校还发来了微动漫作品和视频。

学生代表讲述与新疆的故事。

    学生代表讲述与新疆的故事。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