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名大学生说新疆 | 重庆妹子的真心话,辣!直!

2017年06月16日 18:14   来源:天山网

  新疆农业大学 王志美

  “娃儿呀!新疆真的不适合你,你还是考虑考虑吧!”这是母亲知道我要去新疆上大学时的叮嘱。回想起母亲说的这番话,让我越发坚信自己的选择是正确的。

  初到乌鲁木齐市,城市的繁华程度让我们颇为惊讶,母亲和我看见的与想像中的完全不一样。这里有花有草、鸟语花香,到处是生机勃勃的一片,干净现代的都市,高楼大厦,交通非常方便。送我到校后,母亲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满心欢喜地返回重庆。

  不知不觉间,我已经在乌鲁木齐市学习、生活了7个多月。在这里,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新疆人那种骨子里的热情,还有人与人之间的真诚和包容,那种亲如一家的感觉让人倍感亲切。

王志美。

  刚来不久,舍友阿热西尼·达布尔江发了一个朋友圈,写着“因为喜欢,所以晒一下我的小美女”,照片里,是我和她在一起的情景,看到后,我心里一热,很感动。家住乌鲁木齐的同学经常从家里给我带来香喷喷的抓饭、香甜的葡萄等好吃的。每每遇到困难,班里的各族同学们总是很热心地帮助我。当我想家的时候,他们总会安慰我“好好的撒,别想家嘛,有我们陪着你,我们的家就是你的家。”他们的热情,很暖,很真挚。

  学校的拜合提亚·吐尔逊老师尤其让我印象深刻,他是团委的大学生文化艺术指导老师,是大家心目中的“英雄老师”。今年1月中旬,他去云南旅行,乘坐的汽车起火了,是他冒着生命危险帮助司机灭火,还保护了乘客的行李。通过这件事情,让我对新疆人那种无私、无畏的善良品质有了更加深刻的印象。

王志美的妈妈返回重庆那天,和女儿在宿舍楼前合影留念。

  虽然我是一个重庆妹子,但我和其他人一样热爱这里,和他们一一起感受、见证着这里充满动感、时尚的巨变,这种变化节奏感让人很“潮”,因为她和祖国其他省市一起“脉动”。未来,高铁将直通北京,一张地铁网正在乌鲁木齐市地下悄然延伸,四通八达的高速路、高架桥让人感叹“新疆速度”。“访惠聚”、“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让我感受到新疆人的暖心和努力,还有各族群众之间的互助友爱。谢谢你——新疆,让我知道了你的“稳”、你的“暖”、你的“美”,暑假回家,我要好好地给亲朋好友说一说新疆那么多美好的人和事。

王志美和舍友可爱的自拍照。

  ★活动简介

  “万名大学生说新疆”活动作为2017新疆“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的重要内容之一,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新疆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联合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共同主办,面向疆内外高校广泛征集推荐网文作品(含相关图片)、“说新疆 晒家乡”正能量主题摄影作品。你可以发送一张与活动主题相关的图片,也可以写下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字,写写家乡的安居富民房,记录学子创新创业的艰辛和收获,分享一段民族团结的故事,或者双语教育、脱贫攻坚,或者“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带来的新面貌,所有家乡和身边的新变化……同时,欢迎高校和个人报送正能量主题的H5、微视频、微动漫等。

  ★ 投稿方式

  天山网微信,或邮箱1006716140@qq.com。

  记得留下你的姓名、电话及学校名称。

  ★ 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17年9月10日

  咨询电话:0991-2627234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