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名大学生说新疆 | 鲜为人知,女生宿舍闺蜜养成记

2017年06月16日 16:31   来源:天山网

  □ 新疆农业大学 常乐

  2016年9月份开学的时候接到老师通知,说我们宿舍会有一位漂亮的维吾尔族学妹要搬来和大家一起住。我们既期待,又有些不习惯,毕竟年龄不同,生活差异会不会很大?

  我和学妹古丽相处之后,才发现大家之前的担心都是多余的,因为我们成为了无话不说的“纯闺蜜”。古丽刚搬进来时很羞涩,看着我说话还有点不太好意思,声音也是柔柔的。从第一次见面,到熟悉彼此,再到“姐妹卧谈会”,我才发现古丽其实是一个非常懂事、还爱笑的新疆女孩。每天,她总是“学姐、学姐”地叫着大家,特别亲切。

常乐

  在宿舍里,古丽既是大家的“开心果”,还是我们“萌爱小闺蜜”。比如,她第一次听说“光棍节”这个词,会一脸茫然地问到:“姐姐,‘光棍节’是什么节?”,一小番解释后,她会萌萌地笑着说:“是这样啊,那我也得过这个节日。”让人忍禁不禁。在我们“闺蜜宿舍”里,古丽还是我们的“小老师”。比如,大家“恶补”维吾尔族节日常识和文化的时候,都会围着古丽“穷追猛问”。每天早上起床后,同宿舍的女孩子们都习惯画眉毛,古丽的眉毛长得特别好看,又黑又密,让人羡慕不已,她特地把用乌斯曼草滋养眉毛的秘诀分享给了大家。当听到她说要送我们乌斯曼草时,整个宿舍瞬间“沸腾”了。

常乐和古丽。

  最有趣的一次是,一天晚上快熄灯了,古丽忽然说她好想跳舞。我们都鼓励她从床上爬起来跳舞,因为都还没见过她跳舞呢。她热情地邀请我和她一起跳,说她教我。古丽像是天生的舞者,身体随着音乐节奏舞动,像蝴蝶一样翩翩起舞。古丽除了舞跳得好,还是一个非常好学上进的女孩,每天早上7点多,她必起床去图书馆上自习,每天晚上还学习到很晚。

  在宿舍里,古丽堪称“中国好学妹”代表,在她的影响下,舍友们都跟着她的学习时间转。平时,我们也会教古丽说英语,她的英语发音很棒。大家与古丽在一起的日子也逐渐让我们明白,人与人之间交往交流交融的可贵,从不熟悉到“闺蜜”,我们一起学习生活,一起快乐成长,这就是我们的故事,简单、快乐。

常乐和舍友们在一起。

  ★活动简介

  “万名大学生说新疆”活动作为2017新疆“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的重要内容之一,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新疆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联合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共同主办,面向疆内外高校广泛征集推荐网文作品(含相关图片)、“说新疆晒家乡”正能量主题摄影作品。你可以发送一张与活动主题相关的图片,也可以写下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字,写写家乡的安居富民房,记录学子创新创业的艰辛和收获,分享一段民族团结的故事,或者双语教育、脱贫攻坚,或者“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带来的新面貌,所有家乡和身边的新变化……同时,欢迎高校和个人报送正能量主题的H5、微视频、微动漫等。

  ★投稿方式

  天山网微信,或邮箱1006716140@qq.com。

  记得留下你的姓名、电话及学校名称。

  ★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17年9月10日

  咨询电话:0991-2627234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