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鲁新疆籍万名务工经商人员齐亮剑

【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弘扬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的正能量

2017年06月19日 10:1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春霞报道)记者从新疆驻山东省新疆籍务工经商人员服务管理工作组获悉:6月18日下午,“众志成城促稳定,团结一心保平安,在鲁新疆籍务工经商人员万人表心声齐亮剑誓师大会”在济南、青岛、烟台等市同步开展,进一步引导在鲁新疆籍务工经商人员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坚决与“三股势力”作斗争,弘扬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的正能量,凝聚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强大合力。

    据悉,在本次活动的主会场——济南市卧龙电气章丘海尔电机有限公司,近200名在鲁新疆籍务工经商人员进行表心声齐亮剑宣誓活动。5位新疆籍务工经商人员代表结合自己在山东的经历,分别围绕感谢党的恩情、感谢党的好政策和学国语、学技能增收致富等方面表达了心声,对“三股势力”发声亮剑,表达了誓与“三股势力”作斗争的坚定决心。来自卧龙公司的务工代表阿尔孜古丽·玉麦尔说,能够在内地知名大企业打工挣钱,享受好的福利待遇,学到很多知识和技能,这一切都要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在日照荣信水产品有限公司工作的艾山江·卡德说,他出生在麦盖提县希依提墩乡一个普通家庭,从小上汉语学校,和汉族朋友真诚相待、相助。如今,各族群众盼稳定、求团结、谋发展。一定要团结一心,坚决与“三股势力”作斗争。

    新疆驻山东省新疆籍务工经商人员服务管理工作组党委书记、组长、山东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挂职)高培香表示,近年来,山东省高度重视对口援疆工作,为在鲁务工经商的新疆籍务工经商人员提供便捷服务,积极鼓励企业录用新疆籍务工人员,让近万名新疆籍务工经商人员进得来、留得住、站得稳、发展好。在鲁新疆籍务工经商人员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外出务工经商机会,广泛开展“结对认亲、结亲交友”活动。开展“我给亲人写封信”活动,以切身感受告诉家人所见所闻,以及企业的关心、师傅的帮助,教育影响家人,坚决与“三股势力”作斗争,筑牢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的钢铁长城。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