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阿同汗》在呼图壁县举行开机仪式

2017年06月19日 17:33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马慧 马建勋报道)6月16日,电影《阿同汗》在呼图壁县举行开机仪式,呼图壁县阿同汗社区老党员王桂珍帮助各族群众的感人事迹即将搬上荧幕。

  电影《阿同汗》由呼图壁县委宣传部、呼图壁县文化体育广播影视局等联合摄制,由天山电影制片厂、峨眉电影制片厂等担纲制作。预计在2017年11月初在全疆院线播出放映,同时,还将在各大电视、媒体、网络等平台上进行推广。

  《阿同汗》中的王桂珍由“八一”电影制片厂演员岳红出演,岳红说:“电影《阿同汗》是一个正能量的片子,王桂珍的‘阿同汗’精神应该被传承和发扬,很高兴我能出演这个角色。”

  今年77岁的王桂珍是呼图壁镇阿同汗社区团结巷的一名居民,长年帮助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被周围邻居亲切地称为“阿同汗”,维吾尔语意为“金子般的心”。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