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

各单位各系统持续发声亮剑 共同捍卫美丽家园

2017年06月23日 22:23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赵敏 刘杰 马少宾 朱凯莉 刘霞 杨若莎报道)连日来,自治区各单位各系统分别开展座谈、宣誓、讨论等活动,主动发声亮剑,旗帜鲜明地与“三股势力”作斗争,全力以赴反分裂、促团结、保稳定,共同捍卫美丽家园。

  新疆师范大学:高举旗帜 忠诚担当 坚决与“三股势力”作斗争

  “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坚守社会主义办学阵地,坚定维护民族团结,向‘三股势力’宣战……”6月22日,新疆师范大学温泉校区内,洪亮的宣誓声响彻校园。

  当日下午,新疆师范大学16000余名师生员工,分别在四个校区同时举行“高举旗帜 忠诚担当 坚决与‘三股势力 ’作斗争”发声亮剑誓师大会。誓师大会上,学校领导带领全体党员师生重温了入党誓词,四个校区的少数民族党员领导干部代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

  新疆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巫文武要求全体师生员工,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深入开展反分裂斗争,不断强化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自治区工商局:用实际行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6月23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工商局召开全疆非公有制企业迎“七·一”感党恩民族团结发声亮剑承诺大会。

  自治区工商局局长买买提江·阿不拉表示,截至今年5月底,全疆市场主体达到136.6万户,从业人员已突破406万人,达到全疆人口总数的六分之一。非公有制经济在创造社会财富的同时,在社会稳定、扩大就业、增强经济活力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希望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从业人士团结起来,用实际行动为新疆的社会和谐稳定做出贡献。

  “我是从新疆走出去的留学生,回到新疆创业后,我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怀。我承诺将以实际行动坚决向‘三股势力’宣战。”新疆企业界代表努尔麦买提·托乎提承诺说。

  自治区工商联:用忠诚和担当践行党的誓言

  6月23日下午,自治区工商联、直属各商会党组织举行“高举旗帜,勇于担当,坚决筑牢团结稳定钢铁长城”发声亮剑宣誓承诺会。

  自治区工商联机关及直属的50个商会党组织代表共120余人参加宣誓承诺会,承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用忠诚和担当践行党的誓言。

  自治区工商联机关和各类商会党组织代表分别发言,参会人员还共同在发声亮剑承诺书上签名,表明立场和态度,坚决筑牢团结稳定钢铁长城。

  新疆民贸商会党支部书记、新疆隆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艾尼瓦尔·艾白都拉作为商会代表在会上宣读承诺书并发言,他说:“我们都要擦亮眼睛,明辨是非,坚决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企业家要带好员工团队,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做贡献,为家乡的繁荣昌盛做贡献。”

  乌鲁木齐市国土资源系统:230余干部职工发声亮剑

  6月19日下午,乌鲁木齐市国土资源系统230余名各族干部职工发声亮剑。

  “我宣誓:忠诚于党、忠于祖国……坚决与‘两面人’作斗争,坚决与‘三股势力’作斗争,坚决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

  会上,230余名各族干部职工共同发声亮剑,庄严地举拳喊出这铮铮誓词。

  乌鲁木齐市国土资源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海赛尔·沙比提表示,乌鲁木齐市国土资源系统的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以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为榜样,争做对党忠诚、维护祖国统一、促进民族团结、落实总目标、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的模范。

  文化厅系统:坚决同“两面人”做斗争

  6月15日,自治区文化厅系统举行发声亮剑暨坚决同“两面人”作斗争承诺宣誓大会,厅属各单位党委(支部)书记,厅机关全体干部、厅系统各单位组织人事干部近150人参加。

  大会要求,要充分发挥文化工作者在意识形态领域的宣传引领作用,积极在发声亮剑活动中做表率,坚决同“两面人”做斗争,凝聚起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强大合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上,新疆艺术剧院干部伊力都斯·沙力清、自治区博物馆副馆长塔依尔江·力提甫等直属单位、机关代表5人进行了发声亮剑。

  新疆公安消防总队:凝聚磅礴力量 践行铿锵誓言

  6月23日,新疆公安消防总队举行“高扬旗帜 忠诚担当 坚决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发声亮剑承诺宣誓大会,进一步动员新疆消防官兵凝聚磅礴力量,践行铿锵誓言,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出贡献。

  会上,8名消防官兵代表发声亮剑,表明了听党指挥、誓与“三股势力”“两面人”作坚决斗争的决心和信心。消防官兵代表在“牢记嘱托凝聚磅礴力量 不辱使命践行铿锵誓言”标语上郑重承诺签名。

  新疆公安消防总队总队长姚清海在会上要求,在全区消防部队开展发声亮剑承诺宣誓,既是一次向“三股势力”和“两面人”宣战的战斗动员,更是一次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庄严宣誓。

  当日,新疆公安消防部队17个支队级单位、111个消防大队、145个消防中队同步开展发声亮剑承诺宣誓大会活动。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