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义无反顾地向“三股势力”宣战

2017年06月24日 12:17   来源:天山网原创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居曼·巴尔夏别克

  新中国成立后,特别是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伊犁经济发展、民生改善,民族团结、社会稳定,边防巩固、各族人民安居乐业,展现出美好发展前景。

  正当各族人民斗志昂扬建设美丽家园的大好时机,一小撮心怀不轨的犯罪分子在天山南北搞暴力恐怖、煽动宗教狂热,破坏新疆的和谐安定、破坏我们的美好生活。

  我们必须认清暴恐案件的始作俑者“三股势力”的真面目,他们沆瀣一气、蛊惑人心,进行宗教极端思想渗透;蓄意煽动,进行惨绝人寰的血腥杀戮,如同毒瘤一般破坏新疆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使各族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极大的危害。暴力恐怖犯罪分子利用宗教蒙骗、诱惑信仰伊斯兰教的同胞,从事罪恶活动;他们挑起民族间的隔阂和仇恨,挑拨干群关系,败坏基层干部形象,破坏党的基层组织;他们把自己装扮成净化宗教的所谓“圣战使者”,杜撰出一系列既不符合伊斯兰教教义、礼规,又违背维吾尔族传统文化的歪理邪说,妄图把穆斯林群众引向思想愚昧、文化毁灭的境地;他们对青少年灌输反动思想,进行“洗脑”,绑架他们充当实施暴力恐怖活动的“炮灰”;他们不分民族,不分妇幼老弱,滥杀无辜,作案方式阴险、手段残忍……

  事实证明,反分裂斗争任重道远,“三股势力”不除,我们将永无宁日。新疆各族人民必须扛实责任,义无反顾地向“三股势力”宣战,共同呵护我们的美丽幸福家园。

  作为一名人大系统的党员领导干部,我坚决拥护中央治疆方略,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坚定坚决地站在反分裂斗争的第一线,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广大群众严厉打击暴力恐怖犯罪分子,让他们陷入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之中;作为一名“访惠聚”工作驻县督导组组长,我将充分发挥排头兵和领头雁的作用,坚持问题导向,带头揭批宗教极端思想及“三股势力”的罪恶本质,积极引导各族群众擦亮眼睛、明辨是非,自觉抵御宗教极端思想的渗透和破坏,努力形成群策群力、群防群治的维稳格局。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