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坚决与“三股势力”作斗争

2017年06月24日 12:17   来源:天山网原创

  □新疆农业科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木开依·加尔肯别克

  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撰写的《致维吾尔族同胞觉醒书》,激发了全疆各族干部群众坚决打击“三股势力”、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的战斗激情,在全疆范围内引起强烈反响。

  作为受党培养教育多年的少数民族党员领导干部,我要带头做好以下几点:

  一是感恩组织,作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表率。我出生在一个北疆偏僻的小县城,在父母的教育特别是在党组织的关心培养下,考上大学、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走上了领导岗位。我要有感恩之心,尽职尽责地做好本职工作;从事关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国家安全的高度谋划推进工作,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切实把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落在实处;任何时候都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时刻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在反分裂斗争这一重大原则问题上,始终做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认识统一、表里如一、态度坚决、步调一致,发挥好少数民族干部的独特优势,坚决与“三股势力”作斗争。

  二是服务群众,作“学转促”的表率。领导干部要常记群众是真正的英雄,始终信赖群众、依靠群众、以群众为师;把群众放在心上、当作亲人;要经常深入到群众中去,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疾苦、征求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不断增进与群众的感情;在推进“学转促”专项活动中,从具体事情做起、从具体问题改起,以高标准严要求推动活动扎实深入开展。

  三是感恩同事,作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表率。我能有今天的成就,是同事们帮助、支持和关心的结果。我要和各族同事一道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坚定政治理想、锤炼政治品格,带头履行“一岗双责”,推动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间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干干净净的工作关系。

  四是感恩父母,在讲党性守规矩方面作纪律合格的表率。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孝敬父母、善待父母,更重要的是严格遵守党纪国法、洁身自好、注重家风,让父母和亲人放心、让父母以子女为荣。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