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学子倾情助力 “万名大学生说新疆”持续展播

目前已展播作品17篇,各类投稿作品超373篇

2017年06月26日 17:53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哈文慧报道)“每天都能收到多位大学生的投稿,他们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对家乡的热爱,读着很感动。”6月26日,天山网“万名大学生说新疆”征稿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万名大学生说新疆”作品展播半个月了,高校学子的投稿热情越来越高涨。

  6月9日,新疆“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系列大型网络文化活动之一“万名大学生说新疆”进入展播阶段,截至6月26日,已在天山网展播网文作品17篇。同时,“万名大学生说新疆”活动得到新疆大学、新疆农业大学、伊犁师范学院、新疆财经大学、喀什大学、武汉大学、四川大学等疆内外多所高校学子的热情参与,目前已收到文字稿件、微视频、摄影图片等作品373件。

  “万名大学生说新疆”已展播的作品中,既有学子通过“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讲述自己和结对认亲的妹妹之间的感人故事;也有学子通过在南疆课题调研期间与“访惠聚”工作队一起走村入户的经历,记录大学生眼中的“访惠聚”工作;有学子用自己的成长经历,见证家乡这些年的可喜变化,在内地求学的新疆学子则表达了自己的思乡心切;还有来新疆上大学的内地学子诉说自己眼中真实的新疆等。

  “万名大学生说新疆”作品展播以来,天山网各平台进行了全网推送,天山网首页每日持续更新,并推出“争做中国好网民”专题及“万名大学生说新疆”专栏,此外还在微博、微信、手机客户端等平台进行同步展播,仅天山网微博、微信两大平台累计阅读量已超20万。同时,“万名大学生说新疆”展播作品还被央视网、新浪、网易、搜狐、凤凰网、环球网、今日头条等30余家网络媒体及平台转载。

  “万名大学生说新疆”活动也得到了广大网民及高校学子的好评与支持,网友@我从远古追梦来留言:亲爱的新疆,我们万名大学生来拥抱你;网友@老爸比留言:新疆好地方要用新疆好声音唱出来,看好你,新疆大学生,看好你,新疆;网友@Ada--ma小然留言:出生在新疆这片美丽富饶的土地上,是我最大的骄傲,用我们的声音传递我们的爱……仅天山网微信平台已收到网民支持留言超500条。

  “万名大学生说新疆”活动由新疆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主办,自治区各地党委网信办、教育工委、新疆各高等院校、天山网承办。该活动由“校园接力说新疆”和“大学生暑期返乡说新疆”两部分构成,活动将一直持续到9月10日,面向疆内外高校征集推荐网文作品(含相关图片)、“说新疆 晒家乡”正能量主题摄影作品、H5、微视频、微动漫等,欢迎疆内外高校和学子继续投稿。

  你可以发送一张与活动主题相关的图片,也可以写下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字,写写家乡的安居富民房,记录学子创新创业的艰辛和收获,分享一段民族团结的故事,或者双语教育、脱贫攻坚、“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带来的新面貌,所有家乡和身边的新变化……要求作品鲜活、主题突出。作品请发送至天山网微信(xjnews),或qq邮箱1006716140@qq.com,记得留下你的姓名、电话及学校名称,咨询电话:0991-2627234。

  此次活动为有奖征集,活动结束后还将评选出一等奖3名,每人奖励价值1000元的奖品;二等奖6名,每人奖励价值600元的奖品;三等奖10名,每人奖励价值300元的奖品;优秀奖20名,每人奖励价值100元的奖品。所有奖品均由新疆格尤薰衣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此外,所有推送的稿件,均可获得一份精美礼品。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