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名大学生说新疆 | 伊犁男孩蜕变后,看完你会更懂新疆

2017年06月28日 12:02   来源:天山网原创

  云南民族大学 吐玛尔·玛斯胡提

  我叫吐玛尔·玛斯胡提,我的家乡在美丽的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特克斯县,现就读于云南民族大学。

  不知不觉,离开家乡来到这美丽的春城——昆明已经两年了。从最初的懵懂到现在的“轻车熟路”,在这里我有了新的“家人”,新的朋友……

吐玛尔·玛斯胡提和同学。

  我常常在文章里写到“我的第二个家乡便是昆明”,因为这里带给我的不仅有冬日里的艳阳,还有与新疆相似却又不同的风光,最重要的是这座城市带给我的善意与温暖,融化了我离开家乡的惆怅。但是,我最心爱的还是“我的新疆”,我的根在那里,我的心在那里,就连我的梦也萦绕在那个现在离我有3552公里的“远方”。

  我思念阿帕(哈萨克语“妈妈”)早上给我端上的那一碗浓浓的奶茶,思念在夕阳下阿塔(哈萨克语“爸爸”)从远处叫我回家的时光。新疆并不缺少大都市的霓虹之彩,但相对于此,我更向往潺潺溪水如使者,伴着红霞与成群牛羊的生活。那时候,一首“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画面感,真真是把家乡草原上的安逸和快乐演绎的淋漓尽致,让人如痴如醉。

吐玛尔·玛斯胡提

  2015年9月,我来到云南民族大学,与从新疆一起来的朋友们开始了我们要持续五年的美好大学生活。我们发现,我们新疆人与生俱来的能歌善舞与热情洒脱成了我们在这“大展拳脚”的特长。在预科这一年,我担任了云南预科基地的学生会主席、团委组织委员,还成为了校园刊物《金桥》的学生主编,加入了礼仪队,自荐为班里的班长。在这一年里,我不仅将学生工作做的很出色,还刻苦努力学习,终于考上了我喜欢的专业。伴着与老师同学的浓浓的不舍,我顺利进入了本科,成为了一名正式的大学生,开始了我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活。

吐玛尔·玛斯胡提在参加比赛。

  大学是人生最美好的时光,真心希望大家能和我一样珍惜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全面提高自身素质,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志向。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和考验都能够坚定不移、矢志不渝,时刻心系家乡,把个人的命运与新疆的命运紧密结合起来,把实现个人价值与为新疆作贡献紧密结合起来,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投身到建设新疆和奉献新疆的洪流中去。做一个正能量的新疆大学生,我们都在努力……

  ★活动简介

  “万名大学生说新疆”活动作为2017新疆“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的重要内容之一,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新疆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联合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共同主办,面向疆内外高校广泛征集推荐网文作品(含相关图片)、“说新疆 晒家乡”正能量主题摄影作品。你可以发送一张与活动主题相关的图片,也可以写下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字,写写家乡的安居富民房,记录学子创新创业的艰辛和收获,分享一段民族团结的故事,或者双语教育、脱贫攻坚,或者“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带来的新面貌,所有家乡和身边的新变化……同时,欢迎高校和个人报送正能量主题的H5、微视频、微动漫等。

  ★ 投稿方式

  天山网微信,或邮箱1006716140@qq.com。

  记得留下你的姓名、电话及学校名称。

  ★ 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17年9月10日

  咨询电话:0991-2627234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