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名大学生说新疆 | 一名准大学生的梦想自述,简单而真实

2017年06月29日 17:45   来源:天山网原创

    准大学生:贝丽柯孜·麦麦提托合提

    我叫贝丽柯孜·麦麦提托合提,是一名内高班学生,来自和田地区皮山县乔达乡帕格孜托格拉克农场村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虽然我只是一名准大学生,但是我对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无比向往。在内地求学的六年中,我学会了很多,也领悟了很多,更收获了曾经想都不敢想的梦想和勇气。

贝丽柯孜

    说起这篇自述稿件,还得从前两天说起。那天,我无意间在微信朋友圈中看到一篇《万名大学生说新疆 | 在乌鲁木齐,你到底为了什么?》的文章,看完以后,自己特别惊讶,因为文章的主人公——来自新疆医科大学的开丽比努尔·阿布来提姐姐居然和我一样,也是来自内高班的毕业生。开丽比努尔姐姐的这篇文章虽然不长,但字里行间流露出的都是她对家乡的无比热爱之情。

贝丽柯孜在宿舍里。

    这几年,我的家乡也发生了很多变化。比如,像“农民的孩子只能当农民,没有别的出路”这种“读书无用论”的思想观念已鲜少有人提及。如今,村民们对家里孩子应该主动接受现代教育的意识逐步增强。正如当初我考上内初班、内高班,有一段时间,竟成为村里人热议的话题,大家都说我有出息,为我感到骄傲。当然,我没有辜负大家的期望,在内地求学的六年时间内,我不仅学到了很多新知识,眼界也得以开阔,自己的大学梦也越来越近。

    最让我欣慰的是,这些年自治区针对农村出台的各项惠民政策接踵而至。这次回到家,一栋栋新房整齐排列,一棵棵绿树傲然挺立,一片片蔬菜郁郁葱葱,一张张笑脸热情相迎。我爱我的家乡,我爱美丽的新疆。

    ★活动简介

    “万名大学生说新疆”活动作为2017新疆“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的重要内容之一,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新疆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联合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共同主办,面向疆内外高校广泛征集推荐网文作品(含相关图片)、“说新疆 晒家乡”正能量主题摄影作品。你可以发送一张与活动主题相关的图片,也可以写下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字,写写家乡的安居富民房,记录学子创新创业的艰辛和收获,分享一段民族团结的故事,或者双语教育、脱贫攻坚,或者“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带来的新面貌,所有家乡和身边的新变化……同时,欢迎高校和个人报送正能量主题的H5、微视频、微动漫等。

    ★投稿方式

    天山网微信,或邮箱1006716140@qq.com。

    记得留下你的姓名、电话及学校名称。

    ★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17年9月10日

    咨询电话:0991-2627234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