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两景区入选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

2017年06月29日 17:45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苏剑超报道)6月28日,记者从国家体育总局官网上了解到,全国30个单位入选“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其中新疆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和兵团军燕沙漠生态旅游景区沙漠越野基地位列其中。

  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官网显示,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健身休闲产业的指导意见》,推动旅游与体育产业融合发展,培育体育旅游精品,国家旅游局办公室和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联合下发《关于开展“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创建工作和“国家体育旅游精品赛事”申报工作的通知》,在各地自愿申报和各省(区、市)旅游委(局)、体育局推荐的基础上,国家旅游局、国家体育总局组织专家评审审核,并经双方领导批准,拟认定30个单位为“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创建单位,33个赛事为“国家体育旅游精品赛事”。

  记者根据“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申报要求了解到,所申报单位年接待游客量不少于20万人次,安全管理制度健全,有符合国家规定的专业教练员。需要依托冰雪、海洋、湖泊、山地、草原、沙漠、天空的资源,为游客提供特色鲜明、类型多样的体育旅游产品和项目,实现体育与旅游有机结合。

  根据国家旅游局、国家体育总局2016年联合发布的《关于大力发展体育旅游的指导意见》显示,到2020年,在全国建成100个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体育旅游目的地,建成100家国家级体育旅游示范基地,推出100项体育旅游精品赛事,打造100条体育旅游精品线路,培育100家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的体育旅游企业与知名品牌,体育旅游总人数达到10亿人次,占旅游总人数的15%,体育旅游总消费规模突破1万亿元。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