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全运会即将揭幕 新疆已有203人取得决赛资格

2017年06月30日 22:23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张新军报道)6月30日下午,自治区体育局召开媒体记者通气会,新疆已有203人取得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以下称全运会)决赛资格,其中30人取得了群众项目比赛8个大项,18个小项决赛资格。173人获得竞技体育比赛15个大项,61个小项决赛资格。

据了解,本届全运会群众项目比赛7月1日起全面开赛,7月3日开始有新疆代表团的比赛。竞技体育比赛则为8月27到9月4日举行。全运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群众项目比赛代表团已经成立,自治区体育局局长祖龙•克里木任团长,自治区体育局群体处处长阿不都克热木•肉孜任秘书长。

阿不都克热木•肉孜介绍,自治区体育局对全运会群众项目工作十分重视,在全部19项群众项目中,除了羽毛球、轮滑自由式还没有进行预赛外,新疆已组织参加了17个大项的预赛。

在全运会竞技体育方面,新疆也取得了历史性突破。古典式摔跤项目决赛运动员数量较上届全运会增加了一倍;上届全运会未进决赛的男子400米栏项目,此次全运会打入决赛;拳击项目中的男子中大级别项目取得不错成绩;射击项目中的手枪和步枪项目,运动员成绩有了很大提升。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