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名大学生说新疆 | 这种生日感动,只有新疆有

2017年07月01日 18:39   来源:天山网原创

    伊犁师范学院 张杰

    我的班主任希莱古丽是一位普普通通的维吾尔族老师,她热心而又善良,脸上总是挂着暖人的微笑。在我们眼里,她就像是我们的大姐姐一样,和蔼可亲。

    还记得大学二年级的一天晚上,我去教学楼取落下的维吾尔语读本,刚到二楼时,看到班主任希莱古丽老师还在教室里。“老师您好!”每次看见希莱古丽老师,都感觉特别亲切。她还是像往常一样露出温暖的笑容向我示意。打完招呼,我正准备去座位上取书的时候,她把我叫住了。“张杰,你是不是找书来了?我正要打电话,让你过来取呢。”老师这么一说,我先是愣了一会儿,“啊!原来我的书被您捡着了,谢谢!谢谢老师!”自己既意外又庆幸。

张杰。

    “你等会儿,我去办公室拿书,刚好一起走。”说话间,我跟着老师走进办公室。“别再丢啦,幸亏今天我走得晚,要是丢了怎么办。”老师一边收拾白天上课时的听写试卷,一边笑着把书递给我。她忙着收拾试卷的间隙,透着办公室的灯光,我才注意到老师的头发略有些凌乱,因为忙于教学,额头上甚至还有汗迹,她也没顾得上收拾。

    看见这一幕,自己不禁感叹希莱古丽老师的敬业与专注。人们常说,无论生活的路有多远,学子的身后,总有老师注视的双眼。不知不觉间,岁月已经在老师辛勤的汗水中盛满。为了能让大家的维吾尔语专业课学好,希莱古丽老师曾经连续好几个晚上陪在大家身边,不论多晚都带着大家一起学语法,教发音。记得大学一年级的时候,同学们对维吾尔语的人称总是记不住,希莱古丽老师经常利用双休日给大家补课,一遍遍给同学们辅导,学校图书馆、教室、操场还有食堂……学校每一处都有希莱古丽和其他老师含辛茹苦的身影。

希莱古丽老师和同学们共庆元旦。

    两年来,我们身边因为有希莱古丽老师、阿孜古丽老师、热孜莞老师、扎依丹老师等这样一群老师,让我们的大学生活不仅精彩充实,而且充满快乐。老师用心血和汗水培育了我们,那首由她们亲自改编的维吾尔语生日歌曲,更是把维吾尔语专业各族同学的心紧紧地联系在一起,我常常想这种生日感动,也只有新疆有。这种感动,源于彼此心中的民族团结之花,并随着时间芬芳永存……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