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名大学生说新疆 | 都夸家乡好,但这个女孩却说……

2017年07月03日 19:40   来源:天山网原创

  新疆财经大学 冯哲

  我是土生土长的新疆人,在赛里木湖,这里既寄托了我儿时的记忆,也是我一路成长的情感依托。自己对家乡的一山一水既崇敬又感激。高考失利之后,我一度充满落寞感,唯有在这片离海最远的高山湖泊边,才能让我重拾自信。

  经历一段痛苦与忧郁之后,开始遥望未来,我开始了在新疆财经大学的学习生活。大学的生活让我不仅收获了知识,还结交了一群来自各民族的好朋友。家乡每天都有新的变化,这种变化让人惊叹,而我的选择也从曾经的不甘,变为庆幸留在了家乡。

  六月盛夏,如果你去赛里木湖,夏雨将这里浸润,湖面上迎面而来的风吟声怡人惬意。那条大西洋赐予的碧蓝缎带横卧山间,如宝石般闪动盈盈波光,真实又如梦似幻。

  家乡的阵阵驼铃、变幻的戈壁沙漠,波光粼粼的高山湖泊、数不清的美食和辫子长长的维吾尔族姑娘……其实只是她多情多姿的一面。如果你来到这里,你会有更多发现,比如这里多元融合的文化、浓郁的地域风情,还有现代的都市风采以及穿越千年的历史厚重感。俗话说“百闻不如一见”,真诚邀请四海友人能来新疆实地走一走,看一看。

  在新疆,她的砥砺厚重,源于一代代新疆各族群众团结奋斗的峥嵘事迹。她的奋进精神,源于承载一个个援疆兄弟省市对这里的无私奉献。她的激情向上,源于一张张世居各族群众脸上散发的真诚笑脸。这里是新疆,这里人们充满热情,这里的迷人风情,是一个你来了就不想走的地方。

  回首在大学校园的这几年,我的状态可以用“奔跑”二字形容。在这段时间里,我从一个向往他乡流浪的少年逐渐成长为脚踏实地的青年,也见证了诸多发生在新疆的巨大变化:一幢幢高层建筑拔地而起,一条条地铁线路在家乡热土四下延伸;从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的成功举办到乌鲁木齐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我看到不仅是家乡翻天覆地的巨变,还有预示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祖国繁荣富强的荣光绽放。劳道了,我的家乡!厉害了,我的祖国!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