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项目进入决赛阶段 新疆2名小将闯入围棋十六强

2017年07月05日 22:52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张新军报道)7月5日,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以下称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项目决赛阶段在天津开赛。这一天,围棋、国际象棋、桥牌先后拉开战幕,新疆积极组队参赛,2名小将闯入围棋十六强。

    2名少年进入围棋十六强

    在当天的围棋赛场上,新疆的2名少年棋手在业余个人赛上表现不俗,先后闯进十六强。这也是首次代表新疆参加全运会的围棋棋手。此次围棋比赛分为专业男子个人、专业女子个人、业余男子个人、业余女子个人、业余团体共5个项目,一共有来自全国各省区市32支代表队200余名运动员参赛,赛程4天。新疆两名12岁小将参赛。

    新疆围棋队领队、新疆围棋协会主席韩辉介绍,这两名小将男生叫李子康,学棋8年,就读于哈密市第四小学,2015年参加第六届百灵杯全国少儿围棋公开赛获儿童A组第九名。另一名女生叫李靖玄,棋龄4年,就读于新疆实验小学,2016年自治区“和益杯”围棋比赛获得团体第三。

    在当天的业余男子、业余女子1/16决赛中,李子康与拉萨市的选手强巴绕杰对弈,经过短暂的开局试探后,双方很快便进入中盘绞杀阶段。李子康棋风犀利,本是一场耗时半小时的比赛,被他仅用了约15分钟便分出伯仲,强巴绕杰投子认负。李靖玄也表现不俗,下了几手后,便感觉对手手法生疏,在心态十分松驰的情况下,中盘获胜。二人双双闯进十六强。

    5名棋手出征国际象棋

    第十三届全运会国际象棋分为快棋男子个人组、快棋女子个人组、超快棋混合团体组、快棋男子业余个人组、快棋女子业余个人组和快棋中老年业余个人组六个组别。新疆有5名棋手出征。分别是阿卜杜热合曼•纳麦提、艾克拜尔•艾克拉木、夏依买尔旦•阿帕尔、海丽且姆•吾拉木、卡地热亚•乌买尔。

    国际象棋男子业余组经过一天的比赛后,男子江苏队陆肸发挥出色,三战全胜,暂时领先。杜春晖(黑龙江)、黄书文(湖南)、刘贝(山东)、阿卜杜热合曼•纳麦提(新疆)和黄俊伟(重庆)五人同积2.5分,暂列积分榜第二集团。

    4名女选手闯入桥牌决赛

    作为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项目开赛时间较早、赛程最长的一个比赛项目,新疆此次跻身桥牌决赛阶段的4名选手全是女将。

    第十三届全运会桥牌项目共设置了公开团体、女子组和青年组三个大项六个小项。新疆参赛的4名克拉玛依市选手在女子组分别与来自全国的选手过招。

    “与其他项目相比,桥牌项目更像是脑力的角逐赛。”新疆桥牌项目领队张浩表示,虽然该项目在新疆起步时间较晚,但先后涌现出一批优秀的女子牌手。在张浩看来,将桥牌项目纳入群众项目,不仅有助于桥牌项目的推广,更是展示新疆桥牌水平、切磋技艺的契机。

    桥牌女子组团体赛经过第一天四轮比赛过后,北京队积72.19分,遥遥领先,新疆队积22.02分,暂时排在第十位。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