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琦签约火箭 新疆队开启内部发掘模式

2017年07月07日 16:22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张新军报道)北京时间7月7日凌晨,休斯顿火箭队官方宣布,球队正式签下来自中国的球员周琦。新疆队在发去祝福的同时,也做好应对周琦离队带来的影响

    在火箭官方宣布签约周琦后,周琦在微博上发文称:“篮球一直赋予着我快乐和希望,这一刻,我更体会到那是怎样一种眷顾。诚挚感谢火箭队为我提供了在NBA打球的宝贵机会,帮助我实现了自儿时便开始勾画的梦想。休斯敦火箭队是我的中国前辈姚明奋力拼搏、证明自己以及证明中国篮球的地方,能够追随他的足迹来到这里,我感到无比荣幸的同时,也深知自己即刻开始,惟有努力再努力。我还要感谢在我成长过程中栽培我、支持我的父母、教练、球队,尤其是我的母队新疆飞虎男篮,感谢中国篮球每一位关注我、帮助我的人,是他们让我有动力追求人生的梦想。我已经迫不及待,期盼作为火箭队的一分子,出现在NBA的赛场上。加油,火箭!加油,周琦!”

    2014-15赛季,周琦登陆CBA,在首个赛季,他场均拿到14.1分7个篮板3.3次盖帽,成为了联盟的盖帽王。2015-16赛季,周琦已经蜕变为新疆的内线核心,他场均拿到15.8分9.8个篮板3.2次盖帽,再次当选盖帽王。2016-17赛季,在手指受伤的情况下,周琦仍坚持打比赛,并场均砍下16分10个篮板,投篮命中率高达58.6%,最终帮助新疆队夺得CBA第一个冠军。

    新疆广汇男篮俱乐部董事长侯伟说:“周琦签约火箭,圆了他去NBA打球的梦想,我们都为他感到高兴。”但是,侯伟对周琦离队后对新疆队带来的影响也表示了担忧,“目前国内并没有很好的五号位球员可以签,只能队内挖掘,孙鸣阳是今年的重点培养对象,之前因为中锋位置上人员比较多,他的上场时间比较少,比赛经验比较欠缺,这个赛季将增加他的上场时间。”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