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誓与“三股势力”作坚决斗争

2017年07月16日 12:08   来源:新疆日报

    □ 吐鲁番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艾尔肯·哈木提

    “人民祈求安定,敌人渴望动乱”。这句维吾尔族谚语鲜明地告诉我们:那些制造动乱暴恐、企图破坏民族团结、分裂国家的人就是我们的敌人。维吾尔族中的一些干部群众被“三股势力”的歪理邪说煽动蛊惑,走上了违法犯罪的道路,成为了我们的敌人,令人无比痛心。

    作为党培养多年的少数民族干部,我想告诉维吾尔族同胞们:我们要认清谁是我们的恩人、谁是我们的敌人,要坚决同“三股势力”作斗争,用实际行动回报党的恩情。

    为了巩固边疆安全、维护国家统一、充分保障少数民族政治上平等和当家作主的权利、维护各民族的大团结,中国共产党实施了一系列民族政策,保障了包括维吾尔族在内各民族的共同发展繁荣。如果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没有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这一切都是不可能的。

    我们每个维吾尔族人都该好好想一想,如果没有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没有中国共产党确立的社会主义制度,没有中央和全国各族人民的大力支持和援助,我们能过上现在这样幸福的生活吗?

    维吾尔族同胞们,“三股势力”是维吾尔族中的败类,他们逆历史潮流而动,反对文明进步,严重干扰了人们的正常生活,在信教群众中造成了思想混乱。“三股势力”无视新疆自古以来就是多民族聚居的历史事实,破坏人们的国家认同,妄图分裂国家,把各族人民排斥在这片土地之外;无视自古以来新疆流行过多种宗教,将宗教和民族等同起来,蓄意制造民族隔阂,挑起民族矛盾,阻碍我们共建美好家园。

    当我们在繁荣富裕、和谐稳定的大道上前进的时候,“三股势力”以分裂祖国为罪恶目的,不择手段欺骗、煽动、蛊惑无辜群众,制造一系列暴恐案件,公然反人类、反社会、反文明,妄图开历史的倒车。这些践踏生命尊严、挑战人类道德和法律底线的败类,就是各族人民的公敌。在这些败类的眼里,宗教是他们传播极端思想的幌子、维吾尔族是他们实施暴恐的利用工具,所谓“圣战殉教进天堂”是真正通往“火狱”之路。试问,这些人渣连你的生命都不在乎,还能带你去“天堂”吗?绝不可能!

    作为党培养的维吾尔族干部,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是我责无旁贷的责任。在这场与“三股势力”你死我活的较量中,我决不做旁观者、局外人,要敢于担当、冲锋在前,充分发挥优势,把群众团结起来、组织起来,不折不扣地落实好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打好反恐维稳“组合拳”,坚决把“三股势力”消灭掉,全力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用自己的忠诚、担当,报答党和祖国的恩情。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