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党的恩情永不忘

2017年07月16日 12:08   来源:新疆日报

    □ 93846部队医院营养师、春蕾计划受助者加拿古丽·努尔太

    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更何况党的恩情不仅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大海。作为一名“春蕾计划”的受益者、在党的培养教育下成长起来的哈萨克族女军人,我深有感触。从春蕾女童到春蕾女大学生再到如今光荣的军人,正是因为沐浴在党的温暖阳光下,才有了我如今的幸福生活,也为我撑起了追求美好人生的风帆。我一直满怀感恩之心,承载着自己如山高似海深的谢意。看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党旗飘飘,辉映心中,我想起在我的成长过程中,曾经有无数动听的歌声拨动着我的心弦,然而最为难忘的却是一曲曲歌颂党的悦耳之曲,衷心为中国共产党献上一曲颂歌。

    还记得2010年10月14日那一天,当我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实现了自己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梦想时,那一刻我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心灵深处充满了阳光、充满了自豪。当时我第一时间想到了身为老党员的爷爷并拨通了他的电话,骄傲地将这个好消息告诉了他。电话那头的爷爷很兴奋,他嘱咐我:一定要时刻发挥一名共产党员的作用,用自己所学知识为建设新疆、发展新疆,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多作贡献。

    在党的培养教育下,我从一个大学生成长为一名军人、一名党员干部。我热爱党,时刻以一个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维护民族团结、坚决反对民族分裂,在大是大非问题上立场坚定;作为一名基层技术干部,我认真学习党的理论方针政策和业务知识,打牢专业理论基础,努力提高卫勤保障能力,倾心倾力为基层官兵服务,从未发生误时误事现象。同时,在单位与昌吉市阿什里哈萨克族乡努尔加村开展的“三互”活动中,除了积极帮教村卫生室医务人员,我还主动帮助解决村民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为有疾病的村民送药,力所能及地帮助牧民解决他们之所想、所盼。

    我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承着党的恩情。通过同自治区妇联和尼勒克县妇联多方的沟通了解,我在2015年、2016年先后资助了一名由维吾尔族妈妈抚养大的汉族弃婴和一名哈萨克族女孩。我主动联系到这两个家庭,并决定资助两个孩子直到她们顺利完成大学学业。

    作为新世纪的军人,我一定会肩负起党和祖国人民的重托,把我的青春、生命和我的一切都奉献给党,奉献给我们亲爱的母亲。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