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举办高考“网上录取现场开放日”活动

2017年07月20日 10:34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西娅报道)7月19日,自治区教育考试院举行了高考“网上录取现场开放日”活动,来自乌昌地区的考生、家长、教师代表、新闻媒体记者等近百人受邀走进录取现场,零距离感受高考网上录取工作。

    “确实公正、透明,每个程序都合情合理,操作过程很科学。”开放日现场,来自昌吉回族自治州第一中学的赵禹赫查询到自己已经投档成功,悬着的一颗心终于落下。

    记者看到,当录检组工作人员在电脑上输入赵禹赫的考号后,系统自动弹出了赵禹赫的基本信息、成绩信息、志愿信息、体检信息等,包括他的体检表、投档单轨迹等相应信息都可以查询到。

    据了解,今年我区高考网上录取工作自7月5日开始,目前已完成本科提前批次、贫困专项、南疆单列计划等批次的录取,录取人数11918名。较以往同期,今年自治区招办咨询量有所下降,目前共接到2000多个咨询电话。

    录取期间,自治区招生办公室继续在每天北京时间20时更新当天录取信息并上传至“新疆招生网”。考生可登录“新疆招生网”,或通过“新疆招生”官方微信凭准考证号和密码查询个人录取结果。

    自治区招生办公室提醒广大考生,第二次征集志愿将在22日进行。届时,本科提前批次,贫困专项、南疆单列、对口援疆本科一批次,本科一批次等三个批次未完成计划的,将面向社会公开征集考生志愿,未被录取的考生可提前做好准备。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