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名大学生说新疆|面对这样的石河子,90%的人都会“中招”

2017年07月20日 16:58   来源:天山网原创

  塔里木大学 陈云

  我生于石河子,长于石河子。每个人对家乡都有着天然的亲近感,不同于游客,当看着家乡一座座平地而起的高楼,看着路边盛开的五彩花朵,还有那条倍受市民期待的景观河……一切的一切都让我这个石河子人倍感温馨和自豪,这也是我迫切希望回到这里的原因之一。

陈云

  每次回到家乡都有新的感觉。还记得有一年假期,我回到“久别”的家乡,十月的石河子,处处都是夏天的景象,听家里人说,之前下了几场雨,天空越发清澈明亮。漫步在新修建的景观河畔,走在精心铺设的青石小路上,感受花草树木的迎风律动,还有那从南向北一眼望不到边的潺潺流水……处处都是诗意般的画面,让人好不惬意。蓝天、白云、小树、大桥,映在一片宽阔水域里,美极了。

陈云用手机拍摄的石河子景观河夜景。

  如果有机会,你一定要来石河子。石河子的春天和秋天稍显短暂,冬天和夏天便显得尤为漫长,如若说夏天的景观河是一处盛景,那冬天,美丽的便是整座城市。有人说:北京一下雪便成了京城,南京一下雪便成了金陵。相较北京、南京雪后的“古韵古色”,石河子的冬雪绵厚,却让人温暖,回味无穷。远处的水墨群山,眼前的繁华都市,这种人与自然和谐共存的画面,让我满怀依恋。

陈云用手机拍摄的石河子景观河夜景。

  北方的雪不像南方那般温婉,有些肆意,却丝毫不觉意外。当白雪淹没脚踝,大脚印上套着小脚印,深深浅浅,碧空如洗的蓝天里,一束七彩阳光洒下,透过路旁簇簇雪花轻覆的枝头,这里,仿佛变成了冰雪童话世界的入口。因为这些无需修饰的镜头,怪不得石河子的冰雪上了网上热搜:如果我向你伸手,你愿不愿意陪我去石河子?我还是很喜欢你,像雪绵延不绝铺满大地,凉的是我,美的是你。不少网友回复道:定然是愿意的。

  自己生活过的地方,无论在别人眼中多么平常,只要她带着独一无二的故事,她就不再仅仅只是一个“地方”。一幕幕记忆中的场景,都是我对家乡最美好的回忆。我,深爱着石河子。

  网上说“石河子人眼中的石河子,是安静的美男子”,我认同。

  ★活动简介

  “万名大学生说新疆”活动作为2017新疆“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的重要内容之一,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新疆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联合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共同主办,面向疆内外高校广泛征集推荐网文作品(含相关图片)、“说新疆 晒家乡”正能量主题摄影作品。你可以发送一张与活动主题相关的图片,也可以写下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字,写写家乡的安居富民房,记录学子创新创业的艰辛和收获,分享一段民族团结的故事,或者双语教育、脱贫攻坚,或者“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带来的新面貌,所有家乡和身边的新变化……同时,欢迎高校和个人报送正能量主题的H5、微视频、微动漫等。

  ★投稿方式

  天山网微信,或邮箱1006716140@qq.com。

  记得留下你的姓名、电话及学校名称。

  ★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17年9月10日

  咨询电话:0991-2627234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