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颗石榴籽|马丽亚木古和她的杨叔叔

2017年07月26日 10:09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王晓燕报道)今年21岁的马丽亚木古·阿不力米提出生于喀什地区麦盖提县麦盖提镇英买里社区的一个普通家庭,父亲是名诚实守信的商人,母亲是名只有小学文化的家庭主妇。

    2013年9月,马丽亚木古刚上高三不久的一天,来自山东菏泽的杨成全到她家来收购棉花。由于父母不会讲国家通用语言,马丽亚木古就当起了翻译。

    马丽亚木古一家人对待杨成全就像对待自己的亲戚一样,热情地招待,马丽亚木古就静静地坐在他们身边,一边介绍家里的基本情况,一边推荐母亲做的可口拌面。

    临别之际,杨成全鼓励马丽亚木古好好学习,来年争取考到内地的重点大学,开开眼界。从此,马丽亚木古多了一个远在山东的亲戚——杨叔叔。

杨成全(左二)带马丽亚木古(右一)和她的哥哥(右二)到北京游玩。

    杨成全走了之后常常和马丽亚木古一家人打电话联系。2014年高考,马丽亚木古如愿考上了山东理工大学。得知这一喜讯,远在山东的杨成全尤为激动。

    第一次离开父母,到6000多公里外的山东淄博上学,马丽亚木古最开始有些不习惯。但在杨成全一家人的鼓励和陪伴下,马丽亚木古渐渐适应了内地的生活方式。

    大学期间,杨成全只要有空就会到学校看望马丽亚木古,带她去当地的博物馆参观、到服装店买衣服……2016年12月,马丽亚木古的哥哥来山东出差,杨成全不仅热情款待,还带兄妹俩去北京游玩。杨成全真挚的情谊让兄妹二人感动不已。

    今年6月,杨成全带着家人和朋友再次来到新疆,来到马丽亚木古一家。其间,恰巧赶上英买里社区举办的“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马丽亚木古便带着杨叔叔一起参加。

    马丽亚木古一家和杨成全的故事只是众多民族团结感人故事中的一个缩影,民族团结的花儿必将永远盛开在祖国大地上。

马丽亚木古(左一)和杨成全(右三)参加英买里社区的“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

    ★活动简介

    “我是一颗石榴籽”大型网络文化活动作为2017新疆“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的重要内容之一,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新疆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自治区“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共同主办,面向社会各界广泛征集以“民族团结一家亲”为主题的图片、文字、微视频,全面展现新疆各族干部群众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学习在一起、生活在一起、工作在一起、融合在一起,共居共学共事共乐的生动场景,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