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颗石榴籽|我和我的周妈妈

2017年07月21日 18:26   来源:天山网原创

    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幼儿园 热孜古丽·木沙

    我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丈夫尼加提江是做生意的,可爱懂事的儿子尼扎穆丁今年只有5岁半。回眸自己走过的历程,我感到无比的欣慰。当然,我最感恩的人是我初中时的班主任,也是我和弟弟的第二个妈妈——周晓红。提起她,很多人都会为她竖起大拇指。

    “对我就像对自己的孩子”

    2004年4月26日,我的爸爸因为一场意外事故不幸离世,生活的重担便全部落在了没有工作的妈妈身上。

    得知我的情况后,周老师便想尽办法联系学校和边防官兵帮我筹集学费。周老师对我就像对自己的孩子一样,不管是生活中还是学习中都处处关心我、鼓励我。

    2006年,我顺利地完成了初中学业。让我万分感动的是,高中的班主任居然还是最疼爱我的周老师!我心里暗暗下定决心,高中三年一定要好好学习,考个好大学。

    高中刚开学第二个星期,一份新疆幼儿师范学校的录取通知书寄到了家里。我知道,家里人都希望我考上大学,以有更多的机会深造。但老师这个职业是我从小就喜欢并向往的。犹豫之中,我希望听听周老师的意见。

    在仔细分析了我当时的家庭情况后,周老师对我的想法给予了支持,还告诉我如何申请减免学费、争取奖学金。

    就这样,我开始了在新疆幼儿师范学校的学习生活,最终以优异的成绩毕业并圆满完成了在和田的支教工作。

热孜古丽(左)和她的周妈妈一起欢度教师节。

    结对认亲让我们“亲上加亲”

    非常庆幸的是,弟弟读高中时的班主任同样也是周老师。

    当时,弟弟为了减轻家里的经济负担,产生了退学做生意的想法。在周老师的耐心教导和无私帮助下,弟弟顺利完成学业,如今已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警察。

    多年过去了,周老师依旧像妈妈一样照顾着我们,在她眼里,我们一直都是她的孩子。

    当然,我们一家人和周妈妈的关系也从未断过。每逢过春节,我的妈妈总会亲手炸上馓子,带我和弟弟去周妈妈家拜年。每逢过古尔邦节,周妈妈也会和家人带着礼品到我们家庆祝。不仅如此,在“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认亲活动中,周妈妈和我的妈妈正式结对认亲。

    这就是我和我的周妈妈的故事。

周妈妈(左一)和热孜古丽的妈妈(右一)结对认亲。

    ★活动简介

    “我是一颗石榴籽”大型网络文化活动作为2017新疆“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的重要内容之一,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新疆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自治区“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共同主办,面向社会各界广泛征集以“民族团结一家亲”为主题的图片、文字、微视频,全面展现新疆各族干部群众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学习在一起、生活在一起、工作在一起、融合在一起,共居共学共事共乐的生动场景,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