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颗石榴籽|河北司机突然晕倒 新疆小伙热心救助

2017年07月24日 10:16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苏衍宽摄影报道)“非常感谢,不是你的及时相救,恐怕我就不在人世了。”31岁的司机刘晓盟紧紧地握住救命恩人艾则孜·巴吐尔的手,激动地热泪盈眶:“以后你到河北就来找我,就把我当成自己的哥哥。”

    河北司机刘晓盟和新疆小伙艾则孜·巴吐尔的故事还要从2016年11月说起。

    司机突然挥手求救

    2016年11月27日14时40分,一辆车牌号为冀DL9434的东风货车行驶到新疆喀什地区麦盖提县牌楼收费站附近,在距收费站100米时,货车突然停下。

    看到货车的异样表现,喀什公路管理局牌楼收费站工作人员艾则孜·巴吐尔立即跑步上前查看。“我快跑到货车旁边时,司机突然伸出一只手使劲儿摇晃了两下,然后手就缩回去了。不好!我迅速拉开车门,发现司机脸色苍白,已经晕倒在方向盘上。”艾则孜·巴吐尔说。

    大吃一惊的艾则孜·巴吐尔立即大声呼喊,让同事过来帮忙,同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10分钟的紧急抢救

    艾则孜·巴吐尔不停地呼叫司机,但却没有得到任何回应,他只得把司机从车上抱了下来。这时,其他同事也赶到现场。“我们一起把司机抬到温暖的值班室,找来懂医学的同事对他进行临时急救。”牌楼收费站站长玉素因·艾山说。

    十分钟后,麦盖提县希依提墩乡卫生院120救护车赶到现场,将司机送往麦盖提县人民医院。“病人被送来时呼吸困难,满身大汗,手还不停地抽搐,我们立即给他吸了氧气。如果抢救不及时,他的命很难保住了。”医院急诊科医生朱圣云说。

刘晓盟(左)紧紧握住救命恩人艾则孜·巴吐尔的手,要和他结成亲戚。

    结成亲戚永不相忘

    经过抢救,司机逐渐恢复知觉。后来得知,他叫刘晓盟,河北人,在上海开货车跑长途。11月20日,他从上海往喀什运送巧克力制作设备,返程时从麦盖提县往上海运红枣,因长时间开车加上水土不服,突然晕了过去。“幸好是在收费站附近,不然,我可就危险了。”刘晓盟说,“我想和救助我的艾则孜·巴吐尔结为兄弟,世代友好,永不相忘。”

    听到司机大哥要和自己结亲,艾则孜·巴吐尔说:“能把亲戚结到河北去,这真是缘分,我认下这个大哥了。”

    ★活动简介

    “我是一颗石榴籽”大型网络文化活动作为2017新疆“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的重要内容之一,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新疆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自治区“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共同主办,面向社会各界广泛征集以“民族团结一家亲”为主题的图片、文字、微视频,全面展现新疆各族干部群众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学习在一起、生活在一起、工作在一起、融合在一起,共居共学共事共乐的生动场景,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