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开建我国首个达到国际雪联认证标准的滑雪跳台

可承办冬奥会比赛

2017年07月24日 12:20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任江报道)7月22日,新疆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和日本滑雪跳台设计师签约,开始建设我国首个达到国际雪联认证标准,可以承办冬奥会比赛的滑雪跳台。

    新疆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董事长李建宏介绍,此次建设的滑雪跳台是四季训练场的一部分,也是一期工程。这种规格标准的四季训练场在国内也是首家。预计今年建成后,将在12月底承办首届“一带一路”世界跳台滑雪邀请赛。“明年,我们将建设二期项目,全部建成后,训练场将达到奥运会标准,将成为奥运会的训练基地。”李建宏表示。

    此次和新疆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合作的是日本著名滑雪跳台设计师岛野敏幸,他在大跳台设计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目前,日本有8个达到国际雪联认证标准的滑雪跳台,岛野敏幸设计和参与设计的就有5个。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