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颗石榴籽|遇见祖努别克老人 遇见上天派来的天使

2017年07月24日 13:25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朋·南登菜次克 田敬华摄影报道)前段时间,一位老人在村里义务修路的照片刷爆了博乐人的朋友圈。

  老人名叫祖努别克·胡达拜尔地,家在博州博乐市青得里镇阿里翁白新村,今年68岁,他就像一位上天派来的天使,默默地帮助着身边需要帮助的人。

  祖努别克有2个女儿和3个儿子,一大家子12口人和睦地生活在农家小院里。老人年轻时开过面粉加工厂、砖厂,养过鸡,做过打井生意,2000年又和二儿子开了家汽车修理铺。

  日子渐渐好起来后,祖努别克没有忘记村里和自己一起长大的兄弟,谁家有困难都会主动上前帮忙。送袋面粉、给点儿零花钱……这些看似平凡的小事儿他一做就是42年。

祖努别克在村里义务修路,填补路上的坑洼。

    今年64岁的村民卞德忠,去年2月从梯子上掉下来摔断了左腿,并欠下了2.5万元的医疗费。得知这一情况后,祖努别克便常常去看望他,给他送去面粉、清油等物品。

    “老卞,在不在?”祖努别克推开卞德忠家的大门,站在院子里亲切地喊道。听到祖努别克的声音,卞德忠虽然行动不便,但仍会应和着从屋里走出来,老远就伸着手答道:“我的好兄弟来了啊!”

    “我的这位兄弟从来不把我当外人,在知道我经济不宽裕后已经连续帮助我三年了,我会一辈子记住他的这份恩情。”卞德忠说。

    从卞德忠家出来后,祖努别克又赶往村东头的曹兴堂家,76岁的曹兴堂独自一人居住在一个不大的小院儿里。“曹大哥我来看你了,我家就在村上那个修理铺楼上,你以后有什么困难就直接去找我,我一直都在。”祖努别克一边说着,一边把200块钱塞进曹兴堂的手中。

    如今,祖努别克每天都会骑着自己的三轮车穿梭在村里的大小巷道里,谁家需要帮助他都会及时伸出援手。他用朴实无华的行动,守护着脚下的土地和身边的村民,用自己的真心和真情,让民族团结之花在阿里翁白新村常开长盛。

祖努别克(左)到曹兴堂家看望。

    ★活动简介

    “我是一颗石榴籽”大型网络文化活动作为2017新疆“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的重要内容之一,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新疆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自治区“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共同主办,面向社会各界广泛征集以“民族团结一家亲”为主题的图片、文字、微视频,全面展现新疆各族干部群众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学习在一起、生活在一起、工作在一起、融合在一起,共居共学共事共乐的生动场景,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