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一心 共同向‘三股势力’宣战”

巩留县组织返乡内地新疆学生发声亮剑

2017年07月24日 21:50   来源:天山网原创

返乡内地新疆学生发声亮剑活动现场。

    天山网巩留讯(记者刘杰摄影报道)“让我们所有内地新疆学生携起手来,团结一心,共同向‘三股势力’宣战。”7月24日,在伊犁州巩留县阿尕尔森镇阿尕尔森村活动中心,该村返乡学生热依扎•斯拉门哈孜在宣讲时情绪激昂地说。

    当日,阿尕尔森村89名返乡内地新疆学生聚集在村活动中心,举行发声亮剑宣讲活动,通过揭露“三股势力”的罪恶本质,呼吁所有内地新疆学生团结一心,共同打击“三股势力”。

    热依扎•斯拉门哈孜说,她所在的村是由汉族、回族、哈萨克族等多民族共同组成的,多年来,各族群众亲如一家,相互帮助,和睦相处,邻里之间相处得非常和谐。

    “‘三股势力’破坏了我们安定团结的生活,我们必须认清他们的罪恶本质,坚决与‘三股势力’作斗争。”热依扎•斯拉门哈孜说。

    “我们要增强‘五个认同’意识,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勇敢地站出来,抨击‘三股势力’。”首都师范大学附属红螺寺中学内高班学生买勒•阿勒启在发言时表示,要心怀感恩,为家乡,为祖国的未来去拼搏。她希望所有内地新疆学子团结起来,共同打击“三股势力”,携手共建美好家园。

    在塔斯托别乡塔斯托别村,返乡内地新疆学生还举行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誓与‘三股势力’斗争”签字承诺活动。

    该村返乡学生买丽旦木•阿布都沙拉木就读于北京联合大学,说起自己在内地的生活感慨万千。

    “我不仅享受到了优质的教育资源,还享受了奖助学金,这些都是党和国家给我们的。”买丽木旦•阿布都沙拉木表示,将带头抵御宗教极端思想,带动家人和朋友,共同与“三股势力”作斗争,共同维护和谐家园。

    据了解,暑期以来,巩留县积极组织返乡学生开展发声亮剑宣讲活动,截至目前,已开展返乡学生见面座谈、发声亮剑、观看专题片和宣讲等活动50余场,参与学生2000余人。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