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举办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主题交响音乐会

2017年07月30日 10:46   来源:天山网原创

全体人员合唱《歌唱祖国》。

    天山网讯(记者张新军报道)军歌奏响,军威雄壮!7月29日晚,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来临之际,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化厅主办,新疆艺术剧院管弦乐团(新疆爱乐乐团)演出的“永远的军魂”——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主题交响音乐会在自治区党委党校礼堂奏响。

    本场音乐会以人民军队忠于党为主题,分为“星火燎原”“红旗漫卷”“忠诚于党”三个篇章,讲述人民军队在党的领导下,历经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为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创造的彪炳史册的光辉业绩。

    音乐会在一曲气势磅礴的交响乐曲《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拉开序幕。《长征组歌》中的选段《飞越大渡河》《过雪山草地》《大会师》等经典选段让现场观众如痴如醉,《毛委员和我们在一起》《黄河》《我的祖国》《江姐》《智取威虎山》(选段)等人们耳熟能详、充满力量与信念的经典曲目,给观众带来了耳目一新的视听享受。音乐会通过独唱、合唱、配乐诗朗诵等多种艺术形式,带领观众感受中华儿女不屈不挠、乐观勇敢的精神,聆听祖国母亲容光焕发、深沉有力的声音。

    武警新疆总队的王建国来自河北石家庄,来新疆已十年之久,他说:“这些年来新疆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作为一名驻疆军人我感到很自豪。”

    “听完音乐会,我感到很振奋。我们有这么优秀的人民军队,相信生活会越来越美好。”观众许星激动地说。

    整场音乐会既有铿锵有力的红歌,又有慷慨激昂的诗朗诵等,尤其在第三篇章集中表现了“中国梦、强军梦”精神,唱响了人民军队忠于党、人民军队为人民的永恒主旋律。其中《强军战歌》及配乐诗朗诵《致敬》将音乐会推向高潮,反映出全疆各族军民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团结奋进,努力践行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决心和信心。

    音乐会从今年6月初开始筹备,新疆艺术剧院爱乐乐团团长王晓亮及其团队为此倾入了大量的心血。他评价道:“这台晚会的所有曲目都经过精挑细选,演出形式与舞台效果经过精心筹划,无论从音乐形式还是音乐内容上看,整场音乐会都达到了疆内最高水平。”

    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文,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宁·再尼勒,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热孜万·艾拜,新疆军区副政委韩秉成出席音乐会。新疆军区、武警新疆总队、空军乌鲁木齐基地、武警森林总队、武警交通第二总队官兵、英模代表及乌鲁木齐市基层社区干部群众代表千余人观看了演出。

<<< 1 2  ...   5 > >>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