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

麦盖提县返乡学生开展发声亮剑宣讲活动

2017年07月30日 10:49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覃超祥报道)7月26日10时30分,麦盖提县麦盖提镇城南社区三楼会议室,1000多名返乡学生倾听了6名学生代表的发声亮剑宣讲,现场不时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内高班学生卡依撒尔·司马义说:“我爱我的家乡,更爱我的祖国。自从2014年到内地上学以来,学校每月给我550元的生活补助,加上四年住宿、学杂等费用总计近10万元,每年还有探亲补助、医疗补助等。”

    卡依撒尔说:“这些年从城市到乡村,新疆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深爱着家乡的风土人情,要为拔掉‘三股势力’这颗毒瘤贡献自己的力量,哪怕是付出生命也在所不惜!”

    12时,麦盖提县央塔克乡返乡学生“感党恩”主题宣讲暨文艺活动举行,该乡800多名返乡学生参加。

    阿孜古·买买提是重庆医科大学学生,她说:“我们一定会好好学习,用实际行动感恩党、感恩祖国为我们所做的一切,为家乡、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13时,该县尕孜库勒乡返乡学生“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系列活动在该乡中心小学礼堂举行,900多名返乡学生参加了活动。

    内高班学生努尔阿米娜·萨吾提作了题为《各民族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的演讲。她声情并茂地说,我们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惜自己的生命一样珍惜民族团结,要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凝聚起各族人民群众最广泛的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