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颗石榴籽|跨越千里爱心接力 驻村工作队救治5岁患病女孩

2017年08月03日 10:48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黄晓芳摄影报道)7月8日15时10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地区库车县玉奇吾斯塘乡排孜阿瓦提村村民努尔沙古丽·尼亚孜,抱着几近昏迷的女儿慌慌张张地跑进了村委会。

  努尔沙古丽哭着向自治区教育厅驻排孜阿瓦提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安尼瓦尔·吾斯曼说,今年5岁的女儿乃孜热·阿布来提已经15天没有好好吃过饭了,一直喊着肚子疼。之前她已经带女儿在附近的医院打了三天消炎针,但是8日上午女儿腹痛加重,伴随而来的是孩子的手、脚和后背都肿了,情急之下,她只好跑到村委会求助。

  听完努尔沙古丽的讲述后,安尼瓦尔立即派驻村工作队队员卡依萨尔·卡地尔驱车将母女二人送至库车县人民医院,并全程陪同诊治。然而,鉴于孩子当时存在腹腔积液、便血、手脚浮肿疼痛、血检情况均不正常等严重情况,医生建议让孩子到乌鲁木齐市的大医院进行救治。

  从库车县人民医院回到村里已是傍晚时分。乃孜热的奶奶抚摸着孙女肿胀的双脚,大滴大滴的眼泪顺着眼角流了下来,懂事的乃孜热在疼痛中挣扎着露出笑脸说:“奶奶,我不疼了,我好了,你不要哭了。”

乃孜热·阿布来提看到奶奶哭泣,在疼痛中挣扎着露出笑脸。

  面对被疼痛折磨着却依然坚强地露出笑脸的孩子,在场的驻村工作队队员和村委会干部不禁潸然泪下,大家有的出资捐助,有的联系乌鲁木齐的专家咨询病情,有的打电话了解住院和医保问题,有的为母女二人端来热腾腾的晚饭,有的则帮忙购买了最早一班的特价机票……

   7月9日,天刚蒙蒙亮,驻村工作队队员护送母女二人乘坐首班飞机前往乌鲁木齐,正在休假的驻村工作队副队长章立军负责接机。经过前一日与乌鲁木齐儿童医院的协调联系,仅用了15分钟就给乃孜热办理好入院手续。针对乃孜热腹腔出血、不能进食的情况,乌鲁木齐儿童医院还专门给她安排了单间病房。

  经查,乃孜热患的是过敏性紫癜,治疗期至少三周。当天中午,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杨军专门前来探望,并积极联系医院和社保部门发起对乃孜热的专项救助行动,开启了跨地区的救助接力。

  7月18日,经过乌鲁木齐儿童医院九天的救治乃孜热提前出院,医生叮嘱,后期再吃30天药就可完全康复。

    “感谢驻村工作队和村委会的帮助,是你们救了我的女儿。”一回到村里,努尔沙古丽就带着自己家的土鸡蛋前往村委会表达自己的谢意。

  努尔沙古丽和乃孜热母女二人是幸运的,因为有坚强的基层党组织,有星星之火的“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在始终用行动实践着石榴籽的承诺,传递着人间的温暖与关怀。

康复出院后,乃孜热再次露出笑容。

    ★活动简介

    “我是一颗石榴籽”大型网络文化活动作为2017新疆“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的重要内容之一,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新疆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自治区“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共同主办,面向社会各界广泛征集以“民族团结一家亲”为主题的图片、文字、微视频,全面展现新疆各族干部群众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学习在一起、生活在一起、工作在一起、融合在一起,共居共学共事共乐的生动场景,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