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名大学生说新疆 | 山东男孩:我们在喀什正青春

2017年08月03日 17:11   来源:天山网原创

  喀什大学 赵懂懂

  喀什,对于我来说是一个陌生又熟悉的地方。陌生,是因为上大学之前从未听说过;熟悉,是因为我已在这里学习生活了一年,并在这里遇到了我的“小哥哥”。2016年9月,怀揣着大学梦的我第一次来到这里。还记得,全程火车,一路上经历了三天时间,跨越了大半个祖国,从山东到喀什,一路的思考、迷茫和自我安慰。

  新生入学要到学院接待处领钥匙,交学费,就在这时,我遇见了他。因为刚开学,还没有找到熟络的伙伴,我就独自一人去缴费。缴费的学生很多,队伍很长,过了很长时间终于轮到我,但因为我申请了生源地贷款,工作人员告诉我要去资助管理中心缴费。那一刻我懵了,初来乍到还不知道那里是哪里,更别说去哪个部门了。就在我发愁时,一个穿着“我们正青春”黑色T恤的同学走到我身边,热情地问了一句:“同学,有什么可以帮助你的吗?”那一刻我真的感受到了温暖,就像已个迷路的孩子终于找到了回家的路。接下来,他就领着我去资助管理中心缴了费,还帮我办完了所有的手续。

  这是我们的第一次相遇,我没有记住他的姓名,只记住了那件“我们正青春”的黑色T恤。

  后来有一天中午,在食堂门口我看到了一群穿着“我们正青春”黑色T恤的同学,急忙追上去,却没有他的身影。我坚信他一定是这个队伍中的一员,为了找到他,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加入这个队伍,成为其中一员。

  经过面试和实习,我最终如愿以偿地留在了这个队伍,并且和这个小哥哥在一个小队里。遗憾的是他早已忘记了我,我也再没有提起之前的事情。经过这一年时间的相处,我和他从陌生到熟悉,现在已经成为了好兄弟。

  现在我和他都是学院青年文明执勤队的一员,每天一起查宿和巡逻,在集合前的那段时间里,我们总会要聊聊天,谈谈学习、工作和生活。无论我遇到什么事情,我都会和他交流,他都会细细地帮我分析指导解决。

  时间匆匆一年过去了,这位小哥哥因为支教实习马上就要离开队伍,虽然有些不舍,但我会一直记着他。

  他叫阿布都卡依木,大家亲切地称呼他“阿浩”,他是我的小哥哥,一位帅气的柯尔克孜族小伙子,喀什大学教科学院14-7班的学生,也是学院青年文明执勤队的小队长。

  这就是我与我小哥哥的故事,或许有些小事情他已经不记得,但是我却很感谢能够在喀什大学与他相遇,并且成为好兄弟。虽然我们来自不同的地方,民族不同,语言不同,但是我坚信我们的友情不会变,兄弟情不会变,亲情更不会变,多年以后我们依然会像亲兄弟一样共进退、同担当。

★活动简介

“万名大学生说新疆”活动作为2017新疆“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的重要内容之一,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新疆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联合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共同主办,面向疆内外高校广泛征集推荐网文作品(含相关图片)、“说新疆 晒家乡”正能量主题摄影作品。你可以发送一张与活动主题相关的图片,也可以写下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字,写写家乡的安居富民房,记录学子创新创业的艰辛和收获,分享一段民族团结的故事,或者双语教育、脱贫攻坚,或者“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带来的新面貌,所有家乡和身边的新变化……同时,欢迎高校和个人报送正能量主题的H5、微视频、微动漫等。

★投稿方式

天山网微信,或邮箱1006716140@qq.com。

记得留下你的姓名、电话及学校名称。

★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17年9月10日

咨询电话:0991-2627234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