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第五届中国新疆国际民族舞蹈节】

舞蹈节唤醒了我的“蝶”梦

2017年08月04日 12:13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实习记者努尔比亚木·阿不都热西提报道)我叫阿孜古·图拉洪,是来自喀什地区伽师县的维吾尔族姑娘,今年22岁。和你们一样,我内心一个角落也尘封着一场梦。忘不掉,但也不会上前拂去上面的灰尘,让它继续。然而,得知第五届舞蹈节举办的消息,我怀着激动的心情陪朋友去看了塔吉克斯坦罗拉国家功勋歌舞团的那场演出。我内心尘封已久的那场“蝶”梦竟被这场演出唤醒……

    都说新疆是歌舞之乡,都说维吾尔族姑娘自会走路起就会跳舞。也许这是因为我们出生在了新疆这风景如画、绚丽多彩的地域。它赋予了我们丰富的情感、美丽的舞姿以及一副好嗓音。以至于无论是在婚礼、同学聚会还是亲人间的聚集,歌舞从不会缺席。受之熏陶,我热爱舞蹈。但更羡慕那些穿着艳丽的演出服,在灯光下演绎美的舞者。上小学时,我会参加校内的各种晚会,因为舞台上的我,觉得自己如一只散发着金色光芒的蝴蝶,感觉很美好。小学毕业时,我想考艺校,舞技都达标了,但正当我强忍着心中的窃喜之时,却因身高不达标被淘汰……高考,选择容易就业的专业,顺利毕业,谋得一份工作……“蝶”梦就被慢慢地尘封在了我内心深处……

    看着塔吉克族姑娘们在舞台上那婀娜多姿的身影,如花般灿烂的笑容,我内心却沉重了。我的“蝶”梦重新被唤醒,我似乎看到自己也是她们中的一员。我打算追回我的“蝶”梦,去报舞蹈培训班。不能成为舞台上那只美丽的“蝴蝶”,但我依旧可以成为聚会中、活动中那翩翩起舞的“蝴蝶”。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