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

发声亮剑作表率 维护稳定当先锋

2017年08月05日 15:14   来源:新疆日报

  □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自治区新兴组织党工委书记、自治区“访惠聚”驻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 石岗

  自治区党委作出在全区开展向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同志学习的决定后,自治区“访惠聚”驻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立即行动,狠抓落实。一是带头学、率先做,迅速掀起热潮。及时下发通知,对党员干部发声亮剑活动作出安排,要求驻村干部特别是少数民族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对标先进找差距、学习榜样当先锋,主动发声亮剑,带头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得到驻村干部的积极响应。二是齐发声、共亮剑,形成强大声势。统一时间、统一内容、统一程序、统一要求,在全区组织开展5万名驻村工作队队员、万名村党支部书记集体发声亮剑活动。5月29日,全区9736支工作队、11679个村(社区)的5.3万余名工作队队员、1.1万名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在周一升国旗仪式上,面对群众发声亮剑,表明对党忠诚和坚决向暴恐分子宣战的坚强决心。第一书记宣读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致全疆农牧区共产党员的一封信》,号召党员干部迅速行动起来,努力争当“五个标兵”。7月1日,全区所有工作队组织开展“七一”万人重温入党誓词和入党宣誓活动,46.7万名党员重温入党誓词、2.7万名新党员发声亮剑、1万多名各级领导讲专题党课、250多万名党员群众齐唱红歌,党员群众深受教育,社会各界反响强烈,凝聚起与“两面人”和“三股势力”作坚决斗争的磅礴力量。三是擂重鼓、奏强音,营造浓厚氛围。自治区主流媒体刊发专稿和开设专版持续报道、跟踪宣传。“新疆访惠聚”微信公众平台征集、编辑发声亮剑文章176篇,全方位、多角度呈现各地发声亮剑情况,当天总阅读量达10万人次。

  两次集体发声亮剑活动的成功举办,是打赢“三场硬仗”的集中行动,也是“访惠聚”驻村工作成效的一次集中检阅。充分证明了自治区党委持续开展“访惠聚”驻村工作,在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夯实基层基础、凝聚党心民心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此起彼伏的发声亮剑活动,发出了对党、对伟大祖国的感恩之声,引发了全疆干部群众的思想共鸣,凝聚了坚决反分裂、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祖国统一的强大正能量。

  下一步,我们要坚定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聚焦总目标,深化“访惠聚”,进一步夯实维护稳定的群众基础。一要学习宣传当先锋。广泛学习宣传陈全国书记讲话精神,号召广大驻村干部争作“五个表率”,把以身许党许国、报党报国作为使命、作为担当、作为常态,同干部队伍中的“两面人”作坚决斗争,在打击“三股势力”、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中打头阵、当标杆。二要持续发声铸忠诚。深化内容、创新方式、强化成效,持续发声、敢于斗争、不怕牺牲,以铁一般的担当,践行铮铮誓言,高扬党旗、拔剑出鞘,打好“三场硬仗”、打赢“一场人民战争”,让党的旗帜在每一个基层阵地都高高飘扬。三要引领群众跟党走。开展“十一”升国旗、“真情颂党恩百姓故事会”“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天山儿女心向党”等主题活动,坚定各族干部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确保自治区党委反恐维稳“组合拳”落地生根,以强有力的群众工作筑牢维护稳定的钢铁长城。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