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肃清宗教极端思想 以身许党精忠报国

2017年08月06日 11:04   来源:新疆日报

  □ 喀什地区岳普湖县委副书记、县长 克衣色尔·克尤木

  近年来,宗教极端势力煽动宗教狂热,宣扬“婚庆不唱、亡人不哭”,别有用心推动民俗宗教化、宗教极端化、民族愚昧化。他们极力鼓吹宗教就是一切,一切都是宗教所赐,与给了我们一切的党和政府离心离德。他们鼓吹教规至上、教规高于国法,抵制国家法律法规,甚至宣扬“圣战殉教进天堂”的谬论,蒙蔽、蛊惑一些穆斯林群众成为了他们的炮灰和牺牲品,并给维吾尔民族贴上了“暴恐分子”的标签。他们泛化滥用“清真”标识,恶意散布凡是党和政府以及汉民族生产的产品都“不清真”的言论,企图通过“清真”和“不清真”制造民族隔阂、破坏民族团结、煽动民族仇恨。他们私办地下讲经点,把魔爪伸向未成年的孩子,给他们从小灌输宗教极端思想,严重毒害和影响了维吾尔民族的下一代。他们以“净化伊斯兰教”和“做虔诚的穆斯林”为幌子,排斥传承已久的民族风俗习惯,排斥维吾尔民族的传统服饰,排斥一切现代文明和中华文化,他们的险恶用心就是要把维吾尔民族从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分裂出去,就是要把维吾尔民族引向倒退、僵化、愚昧、落后的深渊,就是要把维吾尔民族拖入无尽的灾难,并最终走向灭亡!

  历史教训和眼前现实告诫我们,宗教氛围浓厚必然助长宗教狂热,宗教狂热必然催生宗教极端,宗教极端必然滋生暴力恐怖。宗教氛围浓厚,就像以前农村的涝坝,时间长了容易滋生各种各样的病菌;宗教氛围浓厚,就像肥力十足的土壤,一旦掉入宗教极端这颗毒种就会疯长;宗教氛围浓厚,就像久旱干枯的荒林,遇到一点火星就会燃起熊熊大火。一些地方之所以矛盾突出、问题复杂,就是因为宗教氛围浓厚,邪气当道,正气难扬。奉行极端主义的宗教极端势力,是泯灭人性、戕害生命的杀人恶魔,是危害党的领导、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的毒瘤,是反人类、反社会、反文明的人民公敌。宗教极端一日不除,则国家不宁、民族不兴、百姓难安!

  宗教极端势力不仅给新疆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带来了严重危害,更给维吾尔民族带来了深重灾难!暴恐分子不代表维吾尔族,但暴恐分子全都来自于维吾尔族,他们损害的是维吾尔族的形象和利益,践踏的是国家的法律和尊严!对此,我们决不回避!决不沉默!决不答应!决不妥协!维吾尔族同胞们,我们必须要认清、识破和揭露那些拿着“宗教”作幌子的阴谋者,把暴恐分子从维吾尔族中揪出来,用我们的智慧、勇气和生命,坚决肃清宗教极端思想,把他们斩草除根、除恶务尽!在这里,我郑重宣誓: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按照陈全国书记的要求,坚决做到率先垂范、身体力行,打头阵、当尖兵、作表率,用严打的利剑刺穿宗教极端分子的喉咙,把他们彻底打干净、挖干净、铲干净,把他们永远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我要始终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团结群众,引导各族群众擦亮眼睛、明辨是非,自觉与宗教极端势力彻底划清界限并作殊死斗争,让他们葬身于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