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丰硕的成果 不竭的动力

——二论全面深入推进发声亮剑

2017年08月06日 12:12   来源:

  这是一场触动思想灵魂的大洗礼,这是一次人民战争的总动员。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发出《致维吾尔族同胞觉醒书》之后,全疆各级党组织、各族干部举总目标之旗,亮思想理论之剑,誓与“三股势力”“两面人”作坚决斗争,为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打好反恐维稳“组合拳”打牢了思想基础、营造了舆论氛围、提供了组织保障、夯实了群众基础,在推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

  用成果总结经验,用经验推动工作,体现了马克思主义认识论和方法论,是我们党长期以来的传统。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必须不断在总结经验成果的过程中把握规律,积小胜为大胜,不断接近理想目标。因此,深入推进不断发声、持续亮剑的一个重要内容,就是要认真梳理总结和深刻把握发声亮剑已经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推动活动不断取得新成效,为实现总目标提供不竭动力。

  发声亮剑统一了共识、弘扬了正气,为聚焦总目标、打好“组合拳”筑牢了思想基础。“‘三股势力’不是强壮民族肌肉的神丹妙药,而是危害民族健康发展的癌细胞”“不管是谁,只要扰乱我们的和谐生活,破坏我们的安宁,他就是我们共同的敌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做坚定的爱国者,做中华民族的优秀儿女,必须牢记党的恩情,让党的恩情深深扎根在我们心里,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短短几个月时间,从国家领导同志、省部级领导干部、地县领导、援疆干部到村党支部书记,从社科理论专家、文艺界人士、工商业者到青年学生纷纷举旗亮剑,满怀深情地讲党恩、话团结,义正辞严地声讨暴恐分子的罪恶行径。这些声音无可辩驳地证明,党中央的治疆方略是英明正确的,自治区党委一系列反恐维稳“组合拳”是符合中央要求、符合新疆实际、符合新疆各族人民意愿的,“三股势力”是不得人心的,群众的力量是无穷的,更加坚定了全区上下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信心决心。

  发声亮剑锤炼了干部、凝聚了人心,为聚焦总目标、打好“组合拳”夯实了群众基础和组织保障。“建设一支政治上坚强有力、经得起风浪考验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对新疆稳定和发展至关重要”。几个月来,一大批党员干部强化担当之责、锻造担当之勇,自觉把个人的成长进步放在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的大局中考量,放在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中定位,主动发声亮剑,勇敢冲锋在前。之所以形成这样的局面,最根本的原因是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增强,总目标进一步树牢,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了有效发挥。通过各级党组织和各族党员干部的带动和感召,发声亮剑不断深化,群众路线贯彻落实到基层“神经末梢”,各族群众争做实现总目标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在天山南北筑牢了维护稳定的钢铁长城。

  在总结成果的同时,我们还要清醒地看到一些不足和问题。有的地方、有的单位和个人对发声亮剑认识还不到位,敏锐性还不够;有的站位不够高,思考不深入;有的形式主义严重,没有触及思想和灵魂。对这些现象,我们要高度重视,并在下一步工作中切实改进。

  让我们深刻认识并用好用活发声亮剑的阶段性成果,保持更加高昂的精神和斗志,不断发声、持续亮剑,坚定坚决地同“三股势力”斗争到底,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新疆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