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誓与“三股势力”斗争到底

2017年08月07日 10:26   来源:新疆日报

    □自治区文化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新疆艺术剧院院长卡米力·吐尔逊

    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同志撰写的《致维吾尔族同胞觉醒书》深深地道出了广大维吾尔族人的心声,也道出了我这个有着40年艺龄的少数民族文艺老兵的心声。天大地大不如党的恩情大,这是每一位从旧社会走入新中国的新疆百姓最真切的感受。我们一家三代共有18名共产党员,从小父母就教育我们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我们家的今天,也没有我们维吾尔族蓬勃发展的今天,要我们全家始终如一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这是我们这个家庭的最高政治信仰,也是我们这个家庭和广大维吾尔族同胞必须遵循并将永远坚守的最高政治信仰。

    “三股势力”怀着阴险、罪恶、卑鄙的昭然野心,蒙蔽、恐吓维吾尔族老百姓,犯下了很多倒行逆施、祸国殃民、涂炭生灵的罪行,他们是新疆各族人民的共同敌人。而中国共产党从新中国成立至今,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征程上,始终带领着包括维吾尔族在内的各族同胞建设着美好和谐、发展进步的家园。

    从艺40多年来,我深深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不仅是新疆各族人民的大救星,而且是维吾尔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大救星。解放初期,由于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和支持,让濒临绝迹的十二木卡姆在万桐书这样身怀历史使命感的汉族艺术家的挽救下得以传承发展,保住了一笔丰厚的优秀民族文化遗产。在新中国,这样精心保护和弘扬维吾尔族文化遗产的例子不胜枚举;而“三股势力”却禁止维吾尔族唱歌跳舞,扼杀我们民族的天性,他们从来都没有放弃在意识形态领域里肆意地践踏、摧残、绑架、玷污代表维吾尔族美好心灵的精神家园。

    我从一名普普通通的译制演员一步步成长为自治区文艺院团的管理者,始终离不开党的培养和关怀。我始终牢记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的神圣职责,在新疆意识形态领域的最前线发声亮剑,坚决与“三股势力”作斗争,积极传播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防范、制止和依法惩治任何借用文艺形式进行叛国、分裂国家的活动,我们不断推出高扬爱国主义旗帜、弘扬民族精神、鼓舞激荡人心的作品,牢牢树立“五个认同”、倾诉家国情怀,讴歌时代楷模,维护祖国统一,展现大真大爱大美,传递向上向善的价值观。

    在从事译制工作和演员工作这些年里,我通过自己塑造的每一个角色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播民族团结,歌颂伟大祖国。我深深地体会到党对少数民族文艺事业的大力支持和关心,极大地推动了少数民族文艺事业的发展和进步,这是过去新疆历史上任何一个时期都无可比拟的。而“三股势力”怀着不可告人的政治目的和野心,千方百计诋毁这些不争的历史事实。

    在自治区文艺院团的管理岗位上,我带领各族艺术家挖掘、整理各民族文化遗产和传统,推陈出新,创作演出了《冰山上的来客》等一批优秀文艺作品,获得全国“五个一工程”奖、文华奖、荷花奖、金狮奖、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等国内外大奖和荣誉,发掘、传承、繁荣新疆各少数民族优秀文化,有力地回击了“三股势力”的歪理邪说。

    在新疆艺术剧院对外文化交流演出时,我和同事们大力宣传党的民族政策和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历史性成就,用欢乐和谐的新疆歌舞有力回击敌对势力对新疆的污蔑,有力地回击了境内外“三股势力”的反动宣传,广泛宣传树立新疆政通人和的良好形象。

    在当前“三期叠加”的特殊形势下,我区文艺工作面临许多新情况新问题,反恐维稳斗争激烈尖锐,意识形态领域反分裂、反渗透任务艰巨。作为意识形态领域里的重要阵地,新疆艺术剧院责任重大,我将义不容辞地站在意识形态领域反分裂斗争第一线发声亮剑,敢于揭露“两面人”“两面派”,誓与“三股势力”斗争到底。我将全力以赴坚持创作生产推出方向正确,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爱国主义、维护祖国统一,紧贴新疆历史,展示新疆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精品力作,用文艺武器有力鞭笞“三股势力”的谬论。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