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图壁县多措并举实现全民健康体检全覆盖

2017年08月11日 17:06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李存玲报道)近日,笔者获悉,自今年7月份,第二轮全民免费健康体检工程启动以来,该县10个医疗机构,采取集中体检和上门体检的方式,让10万名城乡居民享受到免费体检,实现全民健康体检全覆盖。

  8月10日一大早,呼图壁县人民医院体检中心就迎来了一批前来体检的居民,笔者看到,医务人员正在进行抽血、做B超等各项检查项目,体检结束后,医务人员还为居民准备了养生茶、牛奶和无糖小蛋糕等早餐,让大家及时补充能量。

  呼图壁县呼图壁镇熙景社区居民库拉伊木·哈力木江说:“我们一家五口人全部过来进行体检,体检后,医务人为我们耐心讲解了各自的身体状况,我和家人都非常高兴,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

  呼图壁县人民医院体检中心主任徐俊慧:“每天前来体检的人数大约有200人,工作中,我们不断规范全民健康体检流程,简化体检者等待的时间,争取将全民健康体检工作做好。”

  据了解,呼图壁县各基层乡镇卫生院在进行免费健康体检时,根据村民的作业作息时间合理安排体检,采取上门体检、一对一反馈、一对一指导的方式,及时为广大村民给予健康指导和转诊治疗。

  截至目前,呼图壁县全民免费健康体检参检人数达到28944人,完成率30%,并根据体检结果,开展健康教育大讲堂9次,进一步提高全民健康意识。

[责任编辑:崔导胜 ]